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英格兰回归硬汉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01 解放日报

  英格兰足总昨天宣布了新一届英格兰队队长,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的中后卫特里当选。从精致时尚的小贝,到强悍硬朗的特里,队长人选的更迭,标志着英格兰足球反传统时代的终结,迈出了回归传统的第一步。

  2000年11月15日,25岁的贝克汉姆接过英格兰队队长袖标,从此成为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有争议的一位队长。在为英格兰队出场的94场比赛里(作为队长58场),贝克汉姆打
进17球,数量虽不多,但其中许多进球都具有重大意义。然而,小贝身上过于浓重的商业色彩、单一的技术特点、关键时刻无法率领球队突围的宿命,让英格兰球迷对其爱恨交加。

  英格兰队历史上第一个外籍主帅埃里克森上任后,继续重用作风另类的小贝。然而小贝为人和善、个性敏感,英格兰足球的舆论环境太恶劣,埃里克森执意将他推上风口浪尖,结果小贝敏感的神经反复被舆论折磨。球技和身体都走下坡路的小贝,自然无法改变英格兰队在德国

世界杯的命运。

  事实上,英格兰足球向来崇尚不进攻毋宁死的进攻风格,也推崇战死沙场的足球硬汉。本土新帅麦克拉伦上任后,选择球队回归硬汉传统。

  英格兰队历史上,硬汉中后卫担任队长一直是不成文的规矩。博比·摩尔是唯一夺取世界杯的英格兰队长,也是一名传奇的硬汉后卫;小贝之前的队长亚当斯、皮尔斯,都是那种宁可战死也不被吓死的超级后卫,也是相当称职的队长人选。小贝时代终结后,英格兰队队长人选是切尔西的特里和

利物浦的杰拉德。特里球风拼命硬朗,打的也是更有利指挥全队的中后卫位置,因此成了队长的不二人选。踢球永不言败的杰拉德则任副队长。

  麦克拉伦希望英格兰足球回归传统,但英格兰足球想要找回世界冠军的荣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