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别让陈江华陷入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08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男篮最近两场比赛,17岁的陈江华成了焦点。这位连一场CBA都没打过的后生,在与梦七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其犀利的突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舆论更是把这位小将捧上了天,认为他是给姚明传球的最合适人选。连国际篮联的官方网站也未能“免俗”,大赞陈江华。

  事实上,尤纳斯刚刚使用孙悦时,孙悦也曾让人眼前一亮。孙悦如今为何泯然众人
矣?并不能说孙悦自己的水平退步了,而是大家对他的眼光和要求不一样了。大家希望的是利用他的穿针引线把中国队组织起来,而不是以一个新人上场打几分钟好球来要求他了。

  自从

中国队内线崛起后,后卫的水平便成了困扰球队再上一个档次的瓶颈。中国队挑选合适的组织后卫,眼下第一要素是要会给姚明传球,而陈江华在这方面尚未体现出过人之处。

  单打独斗的后卫好找,盘活全队的后卫极少,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阿的江还那么让人怀念了。先是刘炜不能让尤纳斯满意,他用了孙悦;孙悦还不能让他满意,他又找来了陈江华、解立彬。究竟谁能让老尤最后满意,还需要大赛检验。

  从另外一个角度,热身赛和正式比赛的氛围有所区别,我们现在只能说从这两场世锦赛的热身赛上,看到了陈江华身上的一些潜质而已。未来他能有多大造化,得看接下来的两个CBA赛季,广东队和李群怎么用他了。对陈江华而言,一切才刚刚开始。(阎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