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0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姚明离我们很远,因为他好长时间没有代表国家队打比赛了。

  姚明离我们很近,因为他昨天晚上打了自己2006年国家队处子秀。

  姚明是这支国家队毫无争议的核心,他的回归,保证全队能够打出相当水准的攻防水准。当姚明在场时,他不但自己可以利用一切机会摧毁对手,而且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
有姚明的国家队起码没出现前几场热身赛下半场或第四节崩盘的弊病,相反还在最后一节利用三分球掀起了一阵反攻狂潮。

  好的说过了,再来说不好的。德国队在首节也遇到了投篮不准的问题,在某些时间段也出现过混乱,但他们能够及时调整,全队球打得整体性更强,更加合理,最突出的一点即是关键球一定会交到当家球星诺维茨基手中。而中国球员在这方面意识相对差些。

  毕竟姚明的威胁,不只是站在对方篮下防守,从进攻角度,他也是

中国队最有效和最有威胁的得分手。给姚明传球是个老话题,他跟队友们的距离并不遥远,但一看对手包夹,队友往往不会再选择给姚明传球——不是尽量利用穿插扯开姚明身边的防守者,然后再把球交给姚明。

  

中国男篮有个姚明是幸事,如何用好姚明,是个大课题。其实大郅回归,也是用好姚明的一步棋。什么时候,只要能在合适的时间,把球交到姚明手中,中国男篮离世界强队之名就不遥远了。(阎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