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谁来陪国足玩 除非大笔出场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7:50 半岛晨报

  很多人都觉得莫名其妙:我们为什么要找泰国U23国家队来热身?不仅仅是球迷有这样的困惑,包括许多足球界人士也都搞不明白。福特宝已经换成了据称有国际足联背景的盈方,怎么还找这种不入流的对手?

  从技术角度考虑,这次请泰国队来为国足陪练,似乎也算是专业对口。国足最近的比赛任务是亚洲杯预选赛对阵新加坡,为了不出什么差错,请其他东南亚球队来陪我们提前
找找感觉,也没有什么不妥。只是,就连泰国人都不大明白,为了区区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有必要这么兴师动众吗?要是对阵新加坡都这么费劲,中国队在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圈中还能有什么指望吗?

  你可以认为国足这是脚踏实地,也可以认为他们根本就心里没底。你可以认为盈方这是有的放矢,也可以认为他们根本请不来像样的热身对手。如果是后一种情况,其实也不能怪盈方无能。

中国队现在已经是地道的亚洲二流了,好对手不可能有太多的兴趣来陪我们玩,除非看在大笔出场费的面子上。

  现实如此,我们只能直面,只能郁闷——就算从东南亚请球队来,也不至于请一支青年队吧?没有办法,没实力,只能没面子。前几个月贾秀全带领国青队赢了日本一回,对方第二天就发来传真,要求再打一场国奥对抗赛。日本足球一直是想脱亚入欧的,但只要把他们打趴下,他们一样要主动找上门来陪你练。可是现在,我们请泰国U23国家队来,不知道是不是还倒贴了些钱。

  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