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国足狂胜弱旅价值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27 新闻晚报

  昨晚在秦皇岛市举行的一场中国队与泰国队的足球友谊赛中,中国队以4∶0战胜对手。

  比赛刚刚进行到第6分钟,泰国队队员解围失误,李金羽门前顺势一捅,将球射入网窝,比分变为1∶0。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攻势依然占优,但却迟迟未再进球。反倒是泰国队的防守反击打
得有声有色,第29分钟,泰国队在中国队禁区外围一脚远射险些破门,多亏门将李蕾蕾做出了一次世界级的扑救才力保城门不失。泰国队的最好机会出现在第37分钟,当时中国队门将李蕾蕾扑球脱手,泰国队9号苏查奥面对空门竟然将球踢飞,错失良机。

  下半场开场仅10分钟,泰国队7号达特萨昆犯规后由于不服从判罚,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外。

中国队以多打少,趁对方仍情绪不稳时发动了一次快攻,由刚刚替补上场的18号王栋颠射破门,中国队以2∶0领先。下半场第32分钟,杜震宇靠个人能力晃过对方后卫打入一球。3分钟后,徐亮劲射为中国队再下一城,比分变为4∶0。

  这样的热身,锻炼价值几何?

  对手是泰国队、而且是国奥级别,平均身高无法与国家队相比,而六个换人名额,几乎换掉了一半主力阵容,从这个角度来说,国足只能把这场热身赛当作训练赛来打。正如队长李玮峰赛后说的,“这场比赛打出了我们在训练中练的东西。”

  仅此而已。国家队原本希望拿泰国队练练进攻,但泰国队并没有给国足真正的考验。下半时,对方被红牌罚下一人,热身价值更加跌落至谷底。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队以多打少后,获得了比上半场更为理想的结果。上半时,国足1比0领先,下半时,三球接连入帐。

  4比0大胜带来更多的是心理安慰。“下半场能攻进对手3个进球,是队员们的战术意识比对手高出一个档次。”朱广沪赛后评价说,“在李金羽、韩鹏两名国家队前锋都被换下后,我换上了杜震宇和王栋,我很满意他们的表现,队员们在场上比较好地利用了地面传接撕开对方的防守。”的确,4个进球是朱家军组建以来进球场次最多的比赛,不过这个记录似乎说明不了什么实际问题。

  从比赛过程而言,老朱对国家队前段时间的集训成果感到满意。

  这4个进球,有一个是通过定位球配合打进,这和以前的朱家军得分的方式完全不同。对此朱广沪表示:“同泰国的热身赛,新加坡肯定会有所察觉。我要求队员们在定位球的处理上,尽量直接一点,一些在集训中的演练我们不会这么快就展示出来,这对于破密集防守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虽然大胜令国足上下士气大振,但国足的防守却在比赛中出现了间歇性的“休克”。赛后,泰国队平静地离开了奥林匹克球场。与中国队的比赛,对泰国队是难得的热身机会,主教练利用一切机会锻炼队伍。下半时临近结束时,当中国队获得角球,泰国队马上换了一名守门员,以便让更多的队员得到锻炼,不过,四球输给了中国队,泰国国奥队主教练的脸色始终很难看,他对主裁判罚下一人也表示了不满,“足球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按照上半场泰国队的表现打下去,最后的结果很可能会完全不同。大家都看到了,那张红牌是不应该给的。在10人应战的时候,我告诉队员们不再进攻,因为这样的比赛已经失去了意义。如果比赛是11对11的话,泰国队下半场会踢得更好,但是没办法,我们是在客场作战。”□特派记者 徐明晚报秦皇岛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