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恒亮:杀鸡该用什么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7:39 新浪体育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杀鸡焉用宰牛刀,这句豪气冲天的古训,放到如今的国足身上,已成了个黑色幽默:到底谁是鸡,谁又是牛刀?

  对于国足来说,泰国的这些年轻球员应该就是那只送上门来的鸡,而且是只注水鸡———以国奥顶替国足,这只鸡的水分实在不小,杀起来应该是轻松愉快。于是,国足也没打算使用“牛刀”,缺兵少将不要紧,匆匆忙忙就上阵,不料,这只鸡并不像想象中那样,
一刀下去,马上毙命,折腾起来还让国足犯了难,可牛刀不在怎么办?总不能连两个都赢不了,让这只注水鸡看笑话吧。

  活人总不能让尿憋死,更不能让鸡给难死。在家门口作战,办法总是有的,没有牛刀,还有暗刀,主场哨轻轻一歪,注水鸡就成了无毛鸡,泰国场上少了一个人,国足的大砍大杀就变得顺理成章,4:0,反正泰国人是来当陪练的,拿了钱送场胜利,国足也收获了信心,何乐而不为呢。

  但这样也留下了问题,现在把泰国国奥当成是鸡来杀杀过瘾,那真正的对手新加坡又是什么?等等,新加坡什么时候也成了真正对手了?这时代变化也太快了点,曾几何时,在国足面前,新加坡队也就是个无需使用牛刀的鸡。可一晃现在,咱们不光得用上牛刀,连十八般武器都用上了:海归们得上场,这主场哨看来也得公关,实在不行了还得11打10。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泰国的青年队已给国足提了个醒,不能把谁都不当回事,对于国足来说,亚洲可无弱旅,新加坡可不能当弱小的鸡来对待,牛刀再锋利,也不如暗刀直接有效。五天之后,国足可得准备好了。

  (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