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打倒拜仁 德甲更待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5: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德甲要借世界杯的东风

  世界杯与德甲,哪个更重要?对于这个问题,德国人不会轻易作答。只要在慕尼黑市政大厅见识了拜仁卫冕德甲冠军的庆功仪式,你就会知道德国人对德甲的痴迷——10万慕
尼黑人,30万瓶黑啤,40万面拜仁队旗,还有声嘶力竭的叫喊……这一幕,丝毫不亚于德国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季军后在柏林勃兰登堡门享受的礼遇。无独有偶,多特蒙德队上赛季末送别捷克巨人扬·科勒时,能容纳8万人的威斯特法伦球场座无虚席,8万人从头到尾高唱,科勒说他一生无悔德甲之行。

  当然,可以肯定的是,世界杯的东风,将会帮助新赛季

德甲更加火爆。在德国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结束世界杯之旅的那个晚上,斯图加特通宵未眠,柏林的汽笛鸣了一夜,慕尼黑到处都是举杯畅饮的人群……8000万德国人都在享受着足球带来的欢乐。“德国足球仍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德甲依然在培养着世界级球星。”从世界杯上德国队的走势,德国人对于在欧战成绩每况愈下的德甲重新恢复了信心。

  球星换血制造新的悬念

  然而正处于巅峰的巴拉克毅然离开拜仁,前往切尔西淘金;多特蒙德廉价放走了中场核心罗西基,让阿森纳捡了大便宜;还有处于当打之年的贝尔巴托夫、欣克尔、达历山德罗……就连扬·科勒、米库、马塞利尼奥这样的老将,都选择了出走,一时间德甲好像风雨飘摇。不过,德国世界杯教会了德国人一件事:卡恩不上,莱曼不是一样做得很好?不选库兰伊,克洛斯和波多尔斯基不是照样成为世界杯上的最佳锋线组合?谁敢说走了几位最具号召力的球星,德甲不会迎来一次新生的机会?

  没有了巴拉克,拜仁召来了王子波多尔斯基;走了米库,不来梅迎来了当年在桑托斯队与罗比尼奥齐名的迭戈……德甲正在进行着自己的新陈代谢,从而制造着新的悬念,新的看点,以及新的

神话。尤其是在拜仁失去了巴拉克、罗伯托、格雷罗、利扎拉祖、杰里梅斯之后,“打倒拜仁”的口号不再是一句空谈,上周在德国联赛杯决赛2比0丢翻了拜仁的不来梅无疑是最有资格的球队,克洛斯、弗林斯、博罗夫斯基、默特萨克、奥沃莫耶拉、迭戈、沃姆、克拉什尼奇……他们的阵容似乎比拜仁更加整齐。

  熬夜又要开始

  忘了说一句,明晨2时30分的德甲揭幕战,是在失去当家球星的两大球队之间进行——拜仁VS多特蒙德。拜仁能否再一次让幸福的慕尼黑球迷们举着啤酒高唱“巴伐利亚的雄狮”?多特蒙德的8万人球场是否从此不再“江湖”?首战之后人们就能初见端倪。

  可惜,熬夜又要开始了。

  本报记者 王继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