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国奥负日本打出一套假绣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54 新民晚报

  中国国奥输给日本,坊间嘲讽临时主帅贾秀全,打出了一套“假绣拳”。这话说得煞根,花拳绣腿,还是假的。

  贾秀全该不该骂,另当别论。倒是由此想到,在中国足坛,打“假绣拳”的人还少吗?

  国家队将在主场对阵新加坡队,朱广沪最近一再表示,自己没说过“赢不了新加坡就下课”。区区亚洲杯预选赛,区区新加坡队,不说“必胜”,是谨慎使然。又何必紧张兮兮,以致有点“偏执”?

  国足此前输给伊拉克队,已是不该。如果主场再拿不下新加坡队,无须讳言,谁都会想到“下课”二字吧。

  再看

申花队。两场邀请赛下来,“练兵”的效果没达到,还伤了杜威这样的大将。按理说,申花教练组,尤其是主帅吴金贵,该有个像样的总结。

  申花队员频频受伤,这其中,有运气欠佳的成分,是不是也有“训练不合理、调整不科学”的因素?孙祥、杜威受伤,主因都是“疲劳”。既然疲劳,为何不休息一下,调整一下?尤其杜威,在邀请赛上受伤,实在是得不偿失。

  由邀请赛,想到联赛。去年,申花队排名第二,今年又有大手笔引援,目标当然指向“冠军”。可如今,“争一”已不现实,“保三”危险不小。吴金贵力主买进的刘云飞,两次被球队“三停”,坚决看好的扬克尔,至今未进一球。这般状况,吴金贵是不是也该总结一下?

  教练打打“假绣拳”,还不算最坏。让人叹息的是,中国足协不但打“假绣拳”,而且打“迷踪拳”。国奥选帅,至今不见结果。只好让贾秀全,坐在火山口上。距离

北京奥运会,已不足两年,值得问一句,选帅的“假绣拳”,又要打到何时?晏秋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