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体育周报:轮换 梦七用人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42 世界体育周报

  最近,两场热身赛,梦七采用了两套几乎完全不同的主力阵容,只有詹姆斯一人两次首发,而每名球员的上场时间也非常接近,世锦赛上,梦七可能也将继续根据情况频繁改变首发阵容。

  作为大学教练,大K将喜欢快打以及全场紧逼防守的NCAA风格复制到了梦七身上,而这种打法在热身赛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应该说,紧逼防守是大K教练构建梦七的根本,
而主要的得分手段——快攻也是建立在防守效果的基础上。

  从已经进行完的热身赛上来看,梦七贯穿全场的紧逼防守效果明显,两场比赛失分都保证在70分上下,让对手的命中率仅达到40.7%,逼迫对手出现59次失误。由此,利用对手失误打快攻成为梦七的主要得分手段,也弥补了缺乏外围投手的缺陷,可谓一举两得。对波多黎各,梦七通过这种方式得到了41分,而对手只有4分。

  这种全场紧逼防守首先要求的就是体力和速度,而梦七目前的阵容和采取的轮换制就能保证这种战术的实现和有效贯彻。虽然没有高大

中锋,但对于大K来说这不是什么致命问题,因为在快节奏的大学比赛中,高中锋的作用并不是很明显,所以梦七组建过程中并没有一味笼络传统型高大中锋,取而代之的是布兰德、霍华德以及小斯塔德迈尔这样有身体、有速度的大前锋,没有大个子拖后腿,梦七快节奏的攻防才能得到百分百实现。基于此,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梦七队中会锋卫成群了。

  应该说,梦七的球员实力基本相当,主力和替补几乎没有多大差别,所以,大K可以平均分配球员上场时间。两场热身赛,上场时间最多的韦德总共也只有37分钟,也就是说,一名球员每场比赛最多也就打半场球,这样就可以保证球员一上场就有充沛的体力,全场紧逼防守的威胁力也才能自始至终地保持住。

  有人会担心梦七的篮板问题,而实际上,梦七内线的布兰德、霍华德和波什都是篮板高手,而锋卫球员也都非常全面,詹姆斯、韦德等人的篮板能力同样不俗,由此梦七在篮板上就形成了整体优势。

  由于球员们都比较年轻,所以本届梦之队的整体气氛很好,虽然集训时间和以往一样不是很长,但这次球队的磨合是最有效率的。

  梦七虽然没有固定的首发,也没有真正惟一的核心,不过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三人还是这支球队的主心骨,他们发挥的好坏也是梦七能够在世锦赛上夺冠的关键。

  另外,由于实力接近,从目前的情况看,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哪两名球员将离开梦七,这也是令大k比较头疼的问题。仅就上场时间来看,鲍文的时间最少,两场仅为21分钟,不过考虑到他是美国队防守对方箭头人物的关键,所以放弃他对尚未经历真正考验的梦七来说风险太大,相对而言,人数众多的锋卫倒是可以作出缩减和取舍,比如防守一般的辛里奇、乔·约翰逊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