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梦七”没有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7:0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戴文辉发自广州) 打完同巴西队的比赛,梦七马上撤离了广州,直奔香港,连酒店都没回去,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思。也难怪,在连续三场大胜之后,刚碰上巴西队这个狠角,梦七立时破绽百出,要不是裁判帮忙,想从广州全身而退都难,这样一支球队,还想代表美国篮球重回巅峰?听听8号晚上广州体育馆里的那些嘘声,你就知道答案了。

  不过,对于梦七来说,这样一场虽胜犹败的惨胜来得正是时候。詹姆斯们都太顺了,含着金钥匙出生,在赞助商和斯特恩的呵护下长大,到现在还以为国际篮球和NBA一样,可以任他们搓揉。要没有巴西队这一棒子,他们还不知道天高地厚。

  梦七被打出了很多问题,比如他们的全场紧逼并没有想象中好使,碰上巴西这种技术纯熟、单兵作战强的队很容易被破;再比如他们的防守也没有想象中的顽强,巴西队那一波16比0的高潮,就是在巴蒂尔、乔·约翰逊这些所谓的防守悍将面前上演的;还比如他们的内线其实比想象中的更虚弱,米勒只会策应,德怀特·霍华德就是个弹簧,只有布兰德还算管用。

  可最大的问题,还是没个领袖。

  本来,这不是什么问题,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尤其是前两个,都是NBA新一代的佼佼者,王者之气日显。可三个人到了一块,反而不知道谁听谁的了,弄得K教练也只好敷衍,“他们三个都能当领袖,而我希望人人都是领袖,这样的球队才是最强大的。”在广州时,K教练说。

  03一代的三名领袖联袂出战,的确不错。对巴西队一战的上半场,梦七顺风顺水,优势始终保持在7到9分,直到第三节三人一起下场,巴西队才缓过气来,将比分迫近。光这一节,巴西队净赢13分。

  这本该是领袖横空出世的时候——领袖不是封的,也不是叫出来的,是在这种刺刀见红的时候打出来的——可梦七没有。第四节,K教练让詹姆斯打了整整一节,

小皇帝开始还行,单打、突破有章有法,可巴西队这时候已经打疯了,疯到詹姆斯没办法抵抗。比分交错上升,巴西队甚至获得了比梦七更热烈的喝彩声。

  没错,终场前34秒时,正是詹姆斯的突破得手为梦七保住了胜利,可赛后大家津津乐道的,不是这次突破,而是此前近两分钟内裁判对梦七近乎露骨的照顾,若不是那些让巴西队欲哭无泪的哨声,在詹姆斯的准绝杀之前,梦七恐怕就躺下了。很难理解K教练为什么这一节都把韦德按在板凳上,也许用他想确立或者说试验詹姆斯这个核心可以解释,但可惜的是,詹姆斯没有完成他的任务,至少是完成得不漂亮,而韦德,也失去了这次机会。

  梦七去了香港。从赌城到广州,再到香港,梦七似乎非繁华都市不去。之后,他们会去韩国,同立陶宛和韩国队热身两场。不出意外的话,又将是两场大胜,而梦七的领袖,仍会是三个——也就是一个都没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