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尤纳斯姑妈的“威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0:57 信息时报

  木木

  中美篮球大战的时候,我正在一家驰名甜品店喝糖水。我很想关心一下传说中的天才美少年陈江华,但是那位驰名的老板娘把他们家电视机锁定在了香港白菜台,于是我就在喝糖水的间隙,看到屏幕上黄晓明老师和刘亦菲姑妈一起,双剑合璧、黯然销魂地,将无敌金轮法王打倒在地,张纪中老师驰名的“威也”(钢丝),看得驰名老板娘家的小朋友都high
得在地上直打滚。

  回家的路上,我发现当地所有的商店饭店洗脚店,但凡买得起电视机的,都和驰名老板娘家的大小朋友老少亲戚一样,把频道锁定在了神雕侠侣,没有人关心广州体育馆、地中海超五星酒店、以及超五星酒店门口穿超短吊带裙的女球迷。这件事情令你意识到:原来英雄吊着威也在天上飞来飞去和坏人作斗争的个人英雄主义,它才是老少皆宜、能令各阶层群众不分年龄、无论性别,都能high起来的一种品质。

  中国篮球不为中国电视观众喜爱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它不为爱国的观众提供任何英雄和主义,但它可以是英雄主义的摇篮:中美大战的结果是中国篮球在广州体育馆以40多分输给了美国篮球,这结果令爱国的中国群众黯然销魂,但我估计爱国的美国群众一定会high得很想在地上打滚——中国国家篮球队令勒布朗看上去像杨过老师,安东尼看上去像李莫愁老师,布拉德米勒看上去像张纪中老师,以及剩下的每一位美国友人都越看越像乔丹老师。

  中国篮球没能扮演英雄,它扮演的是被英雄们打得在地上滚来滚去的坏人。这个事实是每一个买电视机的爱国观众显然难以接受的,于是大家决定不如去收看黄晓明和刘亦菲姑妈一起殴打外族友人金轮法王。

  当然,电视观众应该认识到的一个重要问题是:杨过老师,如果没有他的姑妈,他的英雄主义光芒一定没有现在那么夺目,他的吊威也技术一定没有现在那么精湛。可见只涌现一个英雄是不够的,他一定要有个武功高强、吊威也技术更加精湛的姑妈。

  

中国队打得的确太烂了,但是据说陈江华小朋友他很勇敢地对勒布朗杨过老师进行了突破,他令人很想幻想中国篮球有一天也诞生一点英雄和主义。当然,当前最重要的问题依然是:中国篮筐出口协会给陈天才和中国篮球找的那个立陶宛姑妈尤纳斯老师,他够无敌、够坚强、他们家威也不会被体积庞大的姚小明同学拽断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