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大雨不等于红蓝大战“分水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00 上海青年报

  □记者陈宏

  赛前就看到了匈牙利当地的天气预报,说正赛时将下雨。本赛季第一场雨战啊!于是开始了几个小时的热切期待。

  果然一如所料的激烈,甚至混乱得让人瞠目结舌,就如同看一部跌宕起伏的电影。
尽管央视的解说让人听得恨不得砸电视机,也依然无法掩盖比赛本身的精彩。

  啊?竟然能从第15名跃居第一?

  啊?雨战之王竟然不姓舒马赫?

  啊?杆位的百场比赛纪念就这么凄凄惨惨地飞了?

  啊?排位赛中莱库宁的杆位,曾让人怀疑,迈克拉伦将生生杀入红蓝两队的互掐,上演“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意外,这悬念也被大雨浇没了?

  啊?阿隆索冠军快到手的时候,雷诺维修站内的一次失误,就让他“扭着屁股”退赛啦?

  一切匪夷所思的场景,都在雨中一一上演。最终,舒马赫的老道、248F1的神速都败给了那四个轮子;而在另一品牌四个轮子的保驾护航下,阿隆索轻松上演

神话;最终时刻雷诺的迫不及待,却又让他们尝到了最苦的苦果。

  因为截稿时间早,我是边看比赛边写稿的,结果,作为车迷对雨战的欣喜,却被自己的职业逼得发狂,稿子跟着赛道上的意外,不断删除、重来,写了一遍又一遍。

  不过,意外带来的还包括思考。如今F1的焦点自然是红蓝大战,骄傲的法拉利在重返榜首之旅上,是否应该具备对抗意外比如这次雨战的心理准备?雷诺是不是应该向法拉利学习他们的冷静,让防守更加到位?并且让每个细节都不会被意外左右,不让一个螺丝毁了一个至关重要的机会?

  当然,雷诺的表现还是有可取之处,他们愿意冒险,这有的时候也许将成为击败法拉利的关键,只是,硬件不跟上,老是纠缠在一些无谓的事情上,恐怕只能得不偿失。

  大雨没能让匈牙利站下成红蓝大战的分水岭,但也许将成为各车队反思的分水岭,车队决策者和车手,都应该检讨自己,激进或者稳妥,都应该掌握那个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