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人多好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2:26 竞报

  美国男篮从乔丹、伯德、巴克利的梦之队开始,一路梦下去,到今年已经梦了七回。前四次美国人梦得不错,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见谁灭谁,真有点梦幻之师的意思。梦完一二三四,美国人觉得没必要再动这么大的干戈,该换个姿势再来一次。没承想,梦到第五把的时候,睡姿没拿捏好,美梦变成了噩梦,不可一世的美国男篮开始输球了。

  但就算这样,梦七队依然是夺冠的大热门。看看这份名单,詹姆斯、韦德、安东尼
……一串名字下来,也就这三位算是超级大腕,可常年看NBA的人一定能觉察出,这支队里基本都是实力派。辛里奇、阿里纳斯、波什等人,都是各自球队中的顶梁级人物。虽然上述人等不能组成美国男篮最强阵容,但相对于西班牙、法国、塞黑,以及阿根廷,梦七的实力绝对不弱。如果配合方面不出现问题,列强组成世界联队也很难从梦七身上讨得便宜。

  美国人把篮球当成自家的玩意儿,连规则都和国际篮联的有所不同。之所以敢这么狂,那是他们有资本。单就人才储备而言,美国篮球的人员深度绝对可以富余到让自己放心,让别国崩溃。

  有了如此多的球星,想组建一支能夺冠的球队按说不算难事。但美国人本着轮流出场的原则,每梦一次都是全新的人选,因而梦了七次很少见重样儿的。选队员的原则最终导致近两届成绩不佳,世界人民失望了,但美国人民没觉得这是个事儿。有世界上最完美的篮球联赛,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也都拿过了,在他们看来,似乎已经没必要再证明什么。

  事实也的确如此。如果美国人真想较真儿,

中锋选奥尼尔或邓肯,大前锋选斯塔德迈尔,小前锋选麦迪,后卫派艾弗森或科比、马布里……这样一套阵容往场上一站,别的国家还有得打吗?

  真是人多好办事。

  这次梦七来中国热身,估计是来找赢球感觉的。从客观唯物主义的角度看问题,中国队上不上姚明都会输。如果梦七没大胜,那也不意外,中国人民好吃好喝好招待,梦七给咱个面子是人之常情。谁让咱们爱看明星,喜欢篮球呢?

  但对于中国篮协来说,组织这次比赛肯定要费不少精力和财力,找这样的对手其实大可不必。因为实力的差距已经无法保证比赛的观赏性,对队伍的锻炼价值也不会很大。梦七真打,咱不是对手,梦七假打,又白花冤枉钱。与梦七个人能力上的差距已经造成

中国男篮难以模仿和学习,还不如找支欧洲二流队或韩国队来好好干一场,也锻炼一下没有超级中锋在场的年轻人。

  但人家来都来了,回头找辙也很没劲,还是踏实看明星秀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