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武汉保级主场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9:25 武汉晚报

  本报记者余国华 实习生史玮

  在回答陈老先生第三个问题之前,记者也和无数关心武汉队的铁杆和普通球迷交流过,也许有人问,如何区别铁杆和普通球迷的尺度呢,这其实是很容易的,普通球迷有时候会这样问一下,今年是几个队降级?我们在回答今年只有一个队降级时,同时也相信武汉队可以保级。

  相信自我

  我们曾经说过,把志向放高一点,没有必要过多地关心目前垫底的重庆队。现在我们仍然这样说,武汉队还有八场比赛,如果这八场比赛都打得不错的话,关心重庆队干嘛?如果八场比赛都能够打出武汉队在今年主场对阵北京的气势,保级绝无问题。而如果能在八场比赛中打出去年主场对北京的气势,那就不是保级,而是保八争六的事了。

  所以,关键还是自身,所谓打铁还须自身硬。如果自身建设不好,即使今年靠重庆队降级而侥幸保级的话,意思也不大,好比靠施舍一样保级,难道武汉队是靠别人施舍而过活的么?难道武汉队一群小伙子就这样没有出息么?大家谈到武汉时,都说武汉人敢搞,敢搞就是不怕,就是不做中超的小媳妇嘛。相信自我,是保级之战的重中之重。从我们日常和教练员和球员的接触来看,大家还是有信心的。

  形势复杂

  武汉队在夏季攻势中未能打好,以至于不得不反复谈到重庆队和我们还有五分差距的话题。但五分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如果重庆队领先武汉队五分,他们会作何感想呢?是不是武汉队现在就开始哭了呢。重庆队现在还没有哭,哪里有领先五分的武汉队先开始哭的道理。

  应该说,后面的赛程对武汉队还是更有利一点,武汉队接下来客场对重庆,主场对大连,客场对辽宁,主场对长春,客场对厦门,主场对青岛,客场对深圳,最后一轮轮空。重庆队在打完武汉队后,接下来客场对沈阳,主场对天津,客场对西安,主场对北京,客场对山东,主场对上海申花,客场对大连。相对而言,武汉队和山东、北京、上海几场比赛打过了,重庆队还没有打。有一种理论说,重庆队面对的是保级无忧的球队,别人可能放水,这个理论有值得商量的地方,这些队对武汉队没有放水,对重庆队有什么理由放水呢?何况,中国足协在现阶段已经加大对假球、赌球的打击力度。即使退一步说,武汉队和重庆队的形势也应该是差不多的。

  最后,现在就把降级的球队定在重庆和武汉队二选一为时尚早,今年中超形势极为复杂,18分到21分的保级球队有六支之多,加上重庆队共有七支,这七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无非是重庆的可能性最大。这七支球队谁能保级是今年中超的最大看点,比早已浮出水面的冠军之争好看得多。

  主场最关键

  我们认为今年的保级重点战役在主场,毕竟客场的难度相对主场要大很多。对重庆一役,现在就可以闻到硝烟的味道了。考虑到客场的难度,武汉队把战略定在“主场一定要赢,客场力争要平”好像妥当一些,武汉队还有三个主场,分别是对大连、长春和青岛,在这三个主场中,如果能两胜一平,加上客场力争平两场,就可以拥有27分。重庆队现在13分,他们在主场分别对武汉、天津、北京和申花,武汉队如果能在客场逼平重庆,其他三支球队如果只有一支输给重庆队的话,重庆队在主场只能拿四分,四个客场即使全胜(这种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也只有12分,在这样的前提下,武汉队能保级。反过来说,重庆队四个主场全胜,客场无一胜绩,也只有25分,武汉队把所有的主场拿下来,也达到27分,同样保级。所以,打好主场是关键,想保级的球队无一不是在主场做足文章。

  说一千道一万,武汉队最关键的还是自己要打好。自己打好了,哪用管身后的喧闹,不管是来自山城重庆的声音,还是海边青岛的声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