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要激烈对抗更要职业道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4日体育专电

  中国足球:要激烈对抗更要职业道德——班古拉悲剧引发的思考

  新华社记者罗博

  沈阳队的几内亚外援班古拉在一次拼抢中,眼球居然被踢裂。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班古拉不仅将就此结束自己的足球职业生涯,而且右眼很可能失明。

  虽然目前很难界定踢他的吕刚的动作是否是一个故意的恶性伤人动作,但是类似的断送球员职业生涯的悲剧,在我们的联赛中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从当年的外援莫拉、巴茨的断腿,到现在的眼睛被踢裂,人们不禁要问,中国职业联赛的对抗性,难道真的激烈到这种程度了?

  事后吕刚本人也一直处于后悔和自责之中,并一再表示要承担责任和愿意进行赔偿。但无论如何,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从此告别足球场甚至是落下终身残疾,这是多么残酷的事情。

  班古拉悲剧带给我们的反思除了谁来为这件事情负责和如何保护球员意外受伤外,更重要的是要反思我们球员的职业道德素养,因为在中国的职业足球赛场上,类似腿踢脚踹的有违体育道德的危险动作,不仅让被侵犯者的身体受到了严重伤害,最终也会令

中国足球的观赏性大打折扣。在足球场上,其实职业道德比激烈对抗更具美感和观赏价值。所以,我们的球员,当你们再次抬起你们的脚时,请先想想班古拉痛苦流泪的表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