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亲民 马竞的生存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30 解放日报

  3比1,干净利落,马德里竞技队昨天首次亮相虹口足球场,就轻松地将日本鹿岛鹿角斩于马下。

  此“马”非“皇马”。与皇家马德里同处一个城市,无疑是一种悲哀。马德里竞技队就是在这种压力下,与皇马抗争了整整103年。1903年成立的马德里竞技队仅比皇马晚成立一年,历史上,他们有过七夺联赛冠军、六夺国王杯的辉煌,也有过1999-2000赛季降入乙
级的沉沦。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能在马德里这座城市一直屹立不倒?

  亲民,是

马德里竞技队最大的一张王牌。百年历史中,马竞的球迷一直是以中产阶级和蓝领工人居多,廉价的球票和真诚的态度使俱乐部拥有大量朴实的球迷。在马德里,如果你年过65岁,只要拿着会员证,你就可以免票进场看球。根据俱乐部官方资料,马竞有3.5万名正式会员。这次上海之行,马竞从训练后主动为球迷签名到去福利院探望儿童,也处处显示“亲民”本色。昨天赛前,看台上的上海球迷只要大喊“马克西”或“托雷斯”的名字,多半都能得到被喊者的招手和微笑。

  如果一支球队只有随和的态度而没有知名的球星,那也难聚人气。本赛季马竞的引援力度超过

皇马和巴萨,堪称
西甲
第一。在锋线上,除了拥有“当家花旦”托雷斯和塞黑队主力前锋凯日曼外,他们又耗费2300万欧元巨资,买进了阿根廷天才小将阿奎罗(在昨天比赛中攻进第二球);花420万欧元买进曾经的西甲本土射手王米斯塔,一整条“恐怖锋线”震慑西甲。马竞队中场拥有阿根廷球员马克西,西班牙国青队绝对核心苏亚雷斯,虽然没有皇马的世界超一流球星,却也聚集了不少一流球星,这也是马竞人气不断提升的关键原因之一。据《阿斯报》随队记者透露,马竞这次来沪一周将收入不菲,如果没有这些球星,马竞队万万是开不到这个价钱的。

  马德里竞技队新赛季的目标是打进欧洲冠军联赛。据说,俱乐部从上到下都牢记着俱乐部元老卡尔德隆的一句话:“我们把钱财留给他们(皇马),把摄影机镜头留给他们,他们却把空洞的记忆留给我们,我们现在要把胜利夺回来!”

  本报记者张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