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智力残疾不等于身体残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4日电(记者徐宜军邹大鹏)针对媒体刊登的《特奥赛场惊现正常人?》一文,第四届特奥会男子100米金牌获得者的母亲王男说,智力残疾不等于身体残疾,不应该对智障孩子有这样的误解。

  王男说,她怀孕6个月的时候接受了一次肿瘤切除手术,结果孩子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孩子再不好,在妈妈心中永远是个宝,怎么能说他是“傻子”呢?现在孩子跑出11秒8
的成绩,确实不容易,他付出了很多努力,母亲也付出了很多。参加比赛时,孩子还发烧拉肚子,否则会跑得更好,他100米最好成绩是11秒4。她赛后还问他,怎么会跑得这么差。

  王男说,孩子虽然智力残疾,但在身体方面可以表现更好,智力残疾不等于身体残疾。王男表示要把这种智力残疾的弱势变成一种强势,让他身体健康。“下一次特奥会我要让儿子跑进11秒,”王男信心十足地说。

  天津特奥足球队教练刘敬告诉记者,他今天感到非常遗憾、痛苦。他说,作为特奥运动教练,付出的辛苦是普通人所不能理解也无法感受的。请尊重、关爱残疾人,残疾人并不是一些人想像的那样一无是处,他们有能力,也有希望和追求。他特别了解这些孩子,他们可爱可敬,平时学习、生活付出的辛苦是平常孩子难以想像的,智障孩子更应该受到全社会每一个人的尊重和爱护。

  “听到我们的足球水平踢到了中超水平,我很兴奋,也很光荣,”刘敬说,“这说明我们付出了辛苦,这是孩子们应该得到的荣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