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鲁能从未如此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6:17 足球-劲体育

  五岳独尊!昂头天下!屹立在泰山之巅的那块碑石上,镌刻的正是2006年鲁能泰山队的境界!

  无须再去赘述山东队领先的分数或者他们指日可破的那些联赛纪录,因为冠军已经没有悬念,已经无须证明,因为7比2的屠戮对手的爆裂足以证明,他们是霸主,而不是1999年夺冠时意外到不敢相信的土人!

  图拔和他的妻女终于可以在他来到中国的第三年来一次真正的中国团聚!李金羽和韩鹏们终于可以带着“纪录射手”和“鲁能攻击组合”的名头进入攻击力不足的国家队!舒畅宋黎辉们只需短暂等待,就能完成7年的一个轮回,那次他们是1998年夺得世界杯的德尚,把奖杯抱在怀里,就像偷了别人的东西,但这次,他们理直气壮!

  从未如此幸福!济南潮热的空气里都能闻到

鲁能人快乐的气味!1999年后苦战的几个赛季抑郁大于喜悦,经过大刺激和大挫折的过往让人想想就心里发抖:在1999年鲁能夺冠后,没有人正视这个冠军,没人把鲁能当成强敌;在2001年初鲁能亚冠惨败之后,鲁能在国内几乎是人人喊打;而在2005年底鲁能四大皆空的时候,鲁能将士低垂的头,在总经理位置上奋战了五年的董罡最终留下的是迷茫和叹息,一个个的黑镜头钩起了一个段段惨痛的回忆……

  “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再次获得冠军。”见证了七年的宋黎辉这样说,辉煌始于鲁能夺冠,职业生涯结束于鲁能夺冠,这名东北汉子在鲁能的职业生涯是圆满的;“我的朋友都在等我举起冠军!”图拔说,虽然他一再提醒自己和队员,忘记冠军,记住战斗;“我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本赛季才来的日夫科说,他是唯一分享了快乐,不知辛酸的人!他眼中的济南,到处泛滥着幸福!

  是的,幸福的感觉无处不在,中国足坛最耀眼的年轻人崔鹏给多年辛苦的父亲崔健买了一辆

马自达6,痴心支持儿子的崔健也在等待着儿子的第一块联赛金牌;李金羽在攻破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的同时,也把目标瞄准了联赛总进球纪录;主教练图拔的幸福尽情外放,从来没有来过济南的女儿塔玛拉以及她的男友、朋友都在七月初陪伴图拔的夫人来到了济南,并且见证了鲁能的“红色七月”……

  李金羽等冠军等了10年,图拔等了三年,山东的球迷们等了七年,现在,等待也是幸福的。 (陈永)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