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国字号球队何以闹“人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4:57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国字号球队何以闹“人荒”

  朱广沪为缺兵少将头疼(图)

  缺人、缺人……这几天,三支正在集训备战中的国字号球队都在闹“人荒”。国奥和国青队队员只到了一半,准备打亚洲杯预赛的国足队员也只到了一半。不能按时报到的原
因多种多样,有人要打联赛补赛、有人正打A3联赛、有人打中甲联赛、有人要打足协杯、还有受伤的……反正是到了集训紧要关头,总会出现这样的场面。对此,国字号球队头疼、足协头疼、队员犯难、俱乐部也不高兴……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首要之责无疑该由中国足协担着。为保证国字号集训的完整性,中国足协去年曾出台过一个处罚条例,它要求各个俱乐部必须支持国字号球队的训练,只要国家队确定了集训名单,俱乐部就要按时放人,否则就对俱乐部和该名球员处罚。可在处罚条例出台的第二天,山东

鲁能俱乐部就找到了中国足协,希望留人,结果中国足协竟同意了,导致有“法”不依,自毁条例,这为此后俱乐部找各种理由推诿开了先例。久而久之,造成了今天这种闹“人荒”的尴尬局面。

  其次俱乐部也得为“人荒”承担责任。每次国字号球队训练,山东鲁能、天津泰达、沈阳金德都是拒绝放人的“模范”。理由每次都差不多,但说到底,俱乐部是将自己的利益放在国家队利益之上了。

  个别球员也有责任。每次集训,总有个别球员声称受伤,无法按时报到,但比赛前,他们总能伤愈复出。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李玮峰,国足这两年的集训,他几乎每次都迟到,而且基本都是受伤,比赛前又能伤愈登场参赛。受伤为何会如此的蹊跷?有一个解释,一是在国家队集训没钱可挣,还容易受伤。当年的李铁就是一个事例,为此个别大牌国脚不爱集训。

  国字号球队闹“人荒”,说明整个中国足协的职业化体系很不健全,特别是在职业足球发展的今天,如何让方方面面将国家荣誉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值得每个足球从业人员思考。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