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纪录已在名下 挑战还在身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2:1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孙文祥报道北京时间8月3日,国际田联在其官方网站的首页头条刊出消息,宣布该组织已正式批准刘翔今年7月11日在瑞士洛桑创造的12秒88的男子110栏新世界纪录。继朱建华1984年创造2米39的男子跳高世界纪录后,中国的男子田径径赛运动员也终于首次单独拥有了世界纪录。

  对于整体水平依旧不高的中国田径而言,这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然而刘翔却显
得格外平静。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刚得知消息时确实挺兴奋,不过很快就平静下来了,因为现在毕竟不是破世界纪录那会儿了。我对国际田联承认我的成绩从未担心过,因为我是清白的,风速在规定范围内,肯定也不会出现兴奋剂的问题。当然我感到很骄傲,因为这是中国田径男子(径赛)选手的第一个世界纪录。这会激励我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世界杯期间,刘翔度过了自雅典奥运会结束后最清静的一段时光,但随着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刘翔再次成为媒体和翔迷的热门关注话题。8月6日,孙海平和刘翔师徒两人将从北京赶至石家庄,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据孙海平教练透露,他原本不打算安排刘翔参加今年的国内比赛,但后来实在无法拒绝石家庄方面三番五次的盛情邀请。不过,考虑到刘翔去年在石家庄参赛时当地翔迷的疯狂追星举动,石家庄方面表示此次将加大保安力量,以确保刘翔的比赛不受影响。而刘翔也将在7日比赛结束后直接返回北京。

  8月19日至20日,刘翔还将以队长的身份去英国伯明翰参加一个由中国、美国、英国和俄罗斯组成的四国田径对抗赛。对于自己的“继任者”,英国人科林·

杰克逊毫不吝啬溢美之词。杰克逊说:“刘翔在洛桑的表现简直可以用‘现象级’来形容。英国观众能够有幸在家门口看到刘翔这样的巨星演出,应该说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情。如果刘翔能在英国打破世界纪录,更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除了马不停蹄地奔波参赛,如今已是万人之上的刘翔还将面对对手的不断挑战。将纪录单独写至自己名下,并不能证明如今的110栏已经进入了刘翔时代,不仅阿诺德、杜库雷、特拉梅尔、阿兰·约翰逊不会轻易将江山拱手交给刘翔,刚刚在

马德里大奖赛上以13秒08夺冠的古巴新秀罗布莱斯更是放出豪言:“我认为刘翔12秒88的世界纪录是可以打破的。我还年轻,我想明年就能打破这个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