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孙雯是柄特制的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3:05 新京报

  如果孙雯是带着“感恩的心”回到国家队,那么此时她若感觉身体不适应,就可以带着“对自己负责的心”离开。

  马良行重掌女足带回了孙雯,孙雯却是带着“退役传闻”回来的。她在挂靴两年后再回球场本身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加上她学业未成,频繁缺席国家队集训,那些关于退役的消息似乎并不是捕风捉影。

  在包括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主教练马良行和孙雯本人反复强调不会退役的几个月里,孙雯的身体却没能迅速恢复过来。才33岁就带着半月板“完全性损坏”的伤势,她在接受鲜花掌声后付出了代价。一个球员的运动寿命有多长,可不是靠估计就可以的。

  现在的问题在于,孙雯自己都觉得“坚持不住”了,马良行却恳切地要求她留下。作为一个医学知识不算渊博的主教练,开口就是“她再踢两年问题不大”,这样毫无依据的要求,尽管透着拳拳诚意,但似乎少了点人文关怀。

  

中国女足不能没有孙雯!

  这口号一样煽情的废话甚至可能让孙雯自己迷失。马晓旭现在被叫做“小孙雯”,但她却是足协领导眼里的“问题少年”,不大遵守纪律,孙雯自己也说现在的年轻姑娘没那么大责任心。那该怎么办?孙雯拖着伤腿站在场上起精神领袖的作用,然后逼着马晓旭冲锋陷阵?

  15年了,我们15年都打孙雯这一张牌,

世界杯和奥运会上再这样搞,也太没创意,女足的人才储备已贫瘠到仍须劳动“年迈”的孙雯吗?

  其实没有孙雯的日子本来是能过下去的,有没有孙雯二世也不重要。马良行如此怕失去孙雯,倒让鄙人有一点担心———他可能也只有三板斧,而斧头也是特制的。如果真的是这样,亚洲杯冠军可能是一时繁荣,两年后奥运会上没了孙雯,真的不成。□王增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