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华时报:血性就是战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7 京华时报

  中国足球赖以苟活亚洲的血性在他乡摇曳。从0比3奋起追成2比3,从同病相怜到同仇敌忾,实德队演绎的A3首战让人怅然若失。

  实德小负钢巴,上下半场表现截然不同。上半场,实德队员清心寡欲表现出无可奈何的笨拙。了望着弟子们在0比2的黑暗中沉沦,林乐丰中场休息时勃然大怒。下半场,实德队员被彻底骂醒,他们用血性与钢巴队展开殊死巷战,一度将日本球队逼得团团转。

  从本场中日俱乐部对抗来看,实德代表的中超水准至少比大阪钢巴代言的J联赛差一个档次,从最基本的传接配合,到最后一击的效率莫不如此。不过从下半场来看,中国球队依旧有与对手抗衡的利刃,那就是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气质和不要命的疯狗斗志。

  这场战斗同时告诫中国球队,弥补中日这种实力的差距还得靠战斗精神。因为实力并不等于战斗力,带着血性去战斗就能看到翻盘的曙光。

  对于是非不断的大连实德而言,A3联赛有着双重救赎的意义。

  在标榜功利主义的

中国足球圈,只有成绩才是唯一的硬道理。将俱乐部从牛毛般的丑闻漩涡中抽身而出,实德必须在A3联赛中打出嚣张气焰。此外,实德队也肩负给东亚联盟新主席谢亚龙长脸的重任。

  输掉A3首战,实德队却让我们看到依稀的希望。只要继续张扬下半场那种战斗气质,实德的A3之旅并未结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