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打新加坡有必要把海外球员都招回来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9: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好钢和刀刃

  □黄一可

  区区新加坡队,就让中国队大动干戈,朱广沪再次把除石俊外的所有海外球星都召了回来。我们不禁要问,有这个必要吗?但正由于此,却可以让我们发现目前国足的尴尬,
他们需要重聚人气。更让人担忧的是,他们在上一轮小组赛中还输给了伊拉克人。

  我相信关于朱广沪“不拿下新加坡我就下课”的豪言更像是媒体的炒作,此前亚洲杯预选赛一胜一负的成绩也确实有点尴尬。所以面对一个不堪一击的对手,我们仍然拿出了全部火力,也许连旁观者都觉得有点可笑。但事实上,朱广沪更需要这样一种较为极端的手段(或者说是一种无奈)来提醒大家,中国队在天津不仅要拿下新加坡队,而且要漂亮地拿下。召回海外球星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推动球市,还可以为破落的中国足球找点噱头。

  朱广沪肯定知道等待多时的欧洲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他肯定也理解中国球迷想看到中国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中亮相的心情。这个时候把李铁们叫回来,肯定会冒着被人戳脊梁骨的风险。但如果可以还原到最原始的状态下进行比较,那究竟是李铁在谢菲联打上主力重要,还是国家队取得一场大胜重要?可能大多数球迷还是会选择后者。俱乐部永远和国家队存在利益冲突,不仅是欧洲俱乐部,就是像国内的

鲁能、实德这些“豪门”也经常以此来将中国足协的“军”。谢菲联主席特里虽然有点不乐意,但他仍强调“国际足联比赛日”。毕竟国家队的征召是在国际足联制定的规则之内,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服从。在这一点上,姚明是个好榜样。他可以缺席一些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但关键时刻只要国家队召唤他绝不含糊,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得到了最好的兼顾。

  联想到两年前的亚洲杯甚至更早的米卢时代,尽管

中国队一遇大赛就会召回海外球员,但他们却经常游离于主力阵容之外。尽管如此,上届亚洲杯他们还是输给了几乎没召回一名海外球星的“日本二队”。海外球星回归究竟能对球队有多大帮助,这是个问题。但与米卢和哈恩不一样,朱广沪更熟悉这批海外球员的特点,从他上任以来也基本改变了以往“海外球员=超级替补”的怪现象。他的信条就是“既然回来了,就一定将好钢用在刀刃上”。而在他眼中,对新加坡队也不能掉以轻心,这同样需要海外球员的“神兵天助”。否则一旦又阴沟翻船,中国球迷观赏欧洲联赛时的心情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