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都是傲慢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2004年,披上新装的“中超联赛”傲慢地开出了转播一年5000万元的天价,央视始终只肯接受1000万元的报价,于是央视也傲慢地全面撤离出国内足坛。

  2006年,两只惺惺相惜的手握在了一起,央视在时隔两年半之后重新拾起摄像机,奔赴各赛区,恢复了对中超的直播。

  故事的开始就像两个不懂事的小孩,因为一点小事开始了斗气,最终走向了摊牌的结局。不过当互相发现对方身上价值的时候,两人又“大度”地冰释前嫌,重新走到了一块。

  在与央视“分手”后,足协曾把希望寄托在文广集团的身上,同时借助几家地方电视台的合作,把中超做大做强,搞出点成绩给央视看看。不过文广的实力毕竟有限,虽然能够摆上一大把的钞票,但是自身的局限性还是把这美好的愿望活生生扼杀了。两年下来,中超越来越让人失望,而文广也不得不“贱卖”部分剩余场次的直播权。

  对于换汤不换药的中超来说,一开始的傲慢直接造就了如今尴尬的局面。凭什么姓“甲”的时候转播权只卖1000万,而改姓“超”后就可以连翻五番?

  而对于始终“翘着鼻子走路”的央视来说,他们最终选择了退出。而也许此时,央视就明白,足协想依靠几个地方电视台就能够使联赛“翻生”,不可能!

  实力有限的地方台的确没有这个能力,于是使央视的回归最终成为现实。如果当初在十字路口,双方都能认识到打肿脸充胖子的危险,也许联赛就能少走些弯路。(冼韶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