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撒谎!兰蒂斯肯定吃了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环法冠军兰蒂斯B瓶尿样检测结果还没出来,但他已经听到了一个坏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最新检测结果表明,在兰蒂斯尿样中发现的超标睾丸激素属于人工合成——而并非如兰蒂斯所说的那样是人体自然分泌。这么看来,兰蒂斯撒了谎,至于撒谎的原因,恐怕逃不脱“做贼心虚”吧。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31日夜间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条消息,文中引用了国际自行车联盟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法国的反兴奋剂实验室检测结果表明,兰蒂斯的荷尔蒙激素来自体外。这位知情人士透露说:实验室对兰蒂斯的A瓶尿样进行了碳同位素检测,结果发现尿样中睾丸激素和表睾酮之间的比例超出了正常值的两倍。对于兰蒂斯的睾丸激素是来自体内还是体外,这次检测无疑给出了确定的答案。

  反兴奋剂专家瓦德勒博士表示,在兰蒂斯的尿样中检测出了睾丸激素和一种名为表睾酮的类固醇药物,而表睾酮并不能影响运动员的表现。人体自身可以生产出睾丸激素和表睾酮,同时这两种激素也可以人工合成。瓦德勒说:“这两种物质的一般的比例是1比1或2比1,如果服用违禁药物,睾丸激素和表睾酮的比例将变成4比1。”

  自从被检测出在今年

环法第17赛段中使用兴奋剂之后,兰蒂斯一直坚称自己并没有服用过禁药:“我的男性荷尔蒙睾丸激素含量一向过高,这是天生的,不是靠服用兴奋剂提高的。”兰蒂斯甚至还公开表态:“我们将向整个世界解释说为什么这不是人为使用兴奋剂、而是自然分泌的结果。”在环法第17赛段中,兰蒂斯获得赛段冠军,并将自己与领骑选手佩雷罗的时间差距从8分8秒缩小至30秒,创造了环法史上的奇迹。

  兰蒂斯的B瓶尿样原定于周一进行检测,但现在却推迟了,原因是检测机构开始休假。一旦B瓶尿检结果也呈阳性,兰蒂斯就将被剥夺今年环法冠军的称号,并可能被禁赛两年。

  邱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