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喝酒事小 团结事大--评申花整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23 中国足球报

  本赛季,申花队出现了一个比较怪的情况———常常在弱队身上丢分。球队先后在客场输给深圳、沈阳和厦门。

  跟武汉的2比0,让申花队终于找回了一点强队的尊严。“由此看来,整风还是挺管用的,现在大家在场上想法一致多了。”

  本赛季,在引进了李玮峰和扬克尔等内外援后,很多球迷希望申花能够重现2003年夺冠的辉煌。在外界看来,申花完全可以同泰山抗衡。可是联赛打到第20轮,泰山将申花远远地甩在了身后。对于同泰山的差距,申花内部一方面认为这是客观差距,因为申花的投入不及鲁能;另一方面,申花也从自身找原因,觉得球队不像泰山那般团结,而喝酒问题是其“导火索”。

  这次

申花队处罚的3名队员———虞伟亮、张玉宁和毛剑卿,他们并不是一起喝酒,而是“各自为战”,有着自己的阵营。也就是说,虞伟亮有自己的酒搭子,张玉宁也有自己的酒友,毛剑卿同样也有自己的玩伴。也许一开始他们聚在一起,只是因为相互之间更说得来一些,可是当这种关系处得长了,而且是一起违反队纪、队规的话,这慢慢呈现出了一个个小团体的趋势。

  因此,与其说这次申花是拿喝酒问题开刀,还不如说是申花为了整肃队风,加强队伍的凝聚力。吴金贵也承认,对于一支球队而言,团结是相当重要的。他说:“足球不是一个人踢,是十一个人在踢,需要大家往同一个方面努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