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武汉队拿出你的勇气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35 中国体育报

  早在联赛初期,武汉队就因为成绩不好,而提出了知耻而后勇这个口号。可能因为上赛季的成绩比较优秀,这赛季初打出的成绩不能让球迷和球队满意。不过,对于这种成绩,汉军和球迷都不以为然:我们上赛季排名第6,今年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于是,面对较差的成绩,汉军便喊出知耻而后勇这个口号。但是,口号仅仅是口号,有哪个队员真正把成绩摆在心头呢?皆因上赛季的“基础”。不过,上赛季的7连胜早已是过眼云烟,好汉不提当年勇。

  于是,口号是要喊的,武汉队员们却可以很好的贯彻“心口不一”这个词。一直就这样浑浑噩噩的熬到了上半程联赛的结束。也许,

世界杯的开打调开了球迷们的胃口。于是,在中超联赛下半程开始前,谁也没有意识到,武汉队已经掉进了降级的泥潭。世界杯结束,球迷和队员们又回到了现实,回到了中超。也许,知耻而后勇这个口号也早在这一个世界杯月中被队员们忘的一干二净。中超联赛下半程就这样不温不火的开始了。可是又有谁会想到,武汉队在下半程的前4轮中,以3负一平的成绩,给了球迷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当然,这是一个耻辱的成绩,可队员们大都不以为然。球是要踢的,口号是要喊的,但是平时该做的还是要做的。于是,在对
申花
的比赛前,汉军们就一如既往的喊出了“知耻而后勇”。但是在场上,队员们做的又是与口号相违背的事情,一个个懒洋洋的,武汉队以往的细腻的脚法、娴熟的盘带全然不知所踪。0比2,输给一个老牌强队,不算丢人。看看积分榜,第8名也只比武汉多2分呢。队员们对竞争对手赛况的关注,俨然多于对自己成绩的关注。难道,保级靠的是别人而不是自己?可是中国没有莫吉,武汉队又能指望谁来帮助呢?

  求人不如求自己,武汉队应该改变保守的打法,不然就不会在山东净吞5炮。更不会在自己的主场节节败退。对强队,汉军为什么不能争胜,而是希望保平?

  知耻而后勇不是提提就行,要把它赋予实践,真正拿出自己上赛季7连胜并且连山东这样的强队都能战胜的勇气来。在这一点上,厦门蓝狮不能作为武汉队的榜样吗?选择保守,选择死亡。汉军,拿出自己的勇气来,拿出自己的冲劲来,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希望武汉队真的能够不辜负武汉球迷热烈的希望,知耻而后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