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孔令辉是醉人还是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14 足球-劲体育

  之所以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有些事,当你写报道,是不可能也不可以写的。然而这些采访背后的交流,有时更真实。

  孔令辉出事了!我的手机在第一时间闪现这条短信。然后,我确信他真的出事了。但幸好没出大事,有惊无险。作为记者,有职责探究事实真相,作为朋友,真诚地关心他的处境。出于职业环境,他被各种不利言论包围的情形不用想象都会跃然眼前。

  于是,我开始了“两难”的追查。直到队里处罚意见出台前,除了极个别的亲人、朋友和队里领导外,孔令辉几乎与外界断了所有联系。与此同时,他的朋友们也越发担心。不接电话、不回短信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孔令辉这个东北男人,向来敢作敢当的他,为什么这次选择了完全沉默?他怕什么?

  再后来,事态的发展把他由“醉人”推向绝对的“罪人”。外界的猜测也由法到纪,再到

车祸之外,他的车里还有两个不知身份的女人,一场车祸突然变得无比复杂。周四,他终于发来第一条短信,说他还好,周五晚六点飞长春。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一旦开口,肯定是实话。

  你是记者,但只要他愿意开口,一定实话实说。连虚晃一招都不会。

  这个曾经为祖国立下无数汗马功劳的英雄,确实倒在了酒杯前。醉了的他,依据法律来讲确实违章了。可是,他也是个普通人啊。提出采访,那头沉默了许久。然后回复:这事就让它告一段落,已经发生,我不愿再提。任何的争辩都没有意义。这是典型的孔令辉式的回答。他从不会解释什么,只是坚持做自己。稍晚一些,他又回复一句:主要是怕给队里再带来影响,我个人真的不重要。直到那时,我才明白他对这支球队,这支荣誉之师的维护,对他的队友,他的好友刘国梁的抱歉。

  或许是有感于不可能永远封口,或许是天性坦荡使然,思量再三孔令辉还是答应了采访,时间定在赛后。我感谢他的信任,但作为记者,我同时肩负让读者知道事实真相的职责。当面对面地交流时,我直白地告诉他,问题会很尖刻。而他拿起电话推掉了宵夜,坐在

客厅开门见山:“问吧!”

  最后,甚至很认真地问:“我该怎样弥补呢?”当听闻天才游泳选手曾在雅典奥运会独得六金的19岁的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在同年十二月,酒后驾车闯红灯的事件后。他即刻反问:“他是怎么做的?可借鉴吗?告诉我,我还能做些什么?”

  在重述他述说的车祸当晚的经过时,我的心情突然变得有点复杂。孔令辉酒后驾车确实不假,他也接到了交警的罚单,但作为一个所谓名人,事情发生后,他有口莫辩,一些被放大甚至歪曲了的事实让他,让知道真相的人都有些无奈。偶像,有时候就像一个哈哈镜,会让一些事实真相在被反映出来的时候已经走样。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