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联城逼出来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09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只是一场平局,不过,如果把这个成绩放到中邦连续两年征战中超联赛对阵大连实德的大背景下来看,说是一场胜利并不为过。

  从连续三个0比1,到昨天晚上的1比1,而且获得了比对手更多的赢球机会,联城队员在场上的进步是看得见的,这一点从赛后实德队主教练林乐丰的肯定中也可以得到证实。不过,比起结果来,真正让人满意的,还是联城队在逆境中表现出来的那种孤注一掷的勇气

  说吉梅内斯主动变阵也好,说他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也好,至少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中,吉梅内斯派上了此前他从来不敢使用的双外援前锋战术。此前,尽管外界对堤亚戈和马丁内斯的锋线组合充满了期待,但是考虑到阿德纳尔多在后防线上的作用,吉梅内斯始终让堤亚戈和马丁内斯轮流上场,力求保持一个攻守相对平衡的阵型。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不是权磊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后的那个进球,也就不会有吉梅内斯接下来赌博式的换人,更不会有随后那20分钟让人荡气回肠的对攻大战。在与大连实德队的交锋史上,中邦队员还从来没有像昨晚那样占据优势过,实德也从来没有在这个对手面前,最终只能依靠守门员的神勇发挥保住平局。或许最终的比分会定格在0比0上面,对双方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比赛内容,绝对不会像昨天下半场这般精彩。

  由此想到的一个问题就是,以联城中邦现有的这些队员,让他们在90分钟的比赛内始终保持这种高水平的对抗,或许有些勉为其难,但事实证明,他们不是没有打好比赛的这个能力。如果联城俱乐部高层能够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看到潜藏在这些队员身上的能力,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球队的发展上面,放在提高球员的技战术水平上面,而不是一门心思在那里整天想着如何炒作自己。应该承认,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俱乐部进行自我宣传无可厚非,商人最大限度地追求投入所带来的效应也很正常,但凡事要有个轻重缓急,作为球队,打出好成绩才是炒作最大也是最取之不竭的资本。说句不好听的,就算你把球队炒出个花来,但是如果你的球队降级了,那么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个空。

  球队的任务就是打好比赛,场内如此,场外亦如此,或许这也算是在这样一场逼出来的胜利后,联城高层应该意识到的收获吧。

  (文/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