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这是一个新的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55 中国体育报

  此时此刻,中国女足太需要一个冠军了。时隔7年,夺取这个亚洲杯冠军已经不像过去那样犹如囊中取物了,但毕竟中国女足经受住了考验,这是中国女足历史上夺得的最重要的一个锦标。

  本届女足亚洲杯赛,中国女足十分幸运地被分在了A组,避开了朝鲜、韩国及新加盟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小组赛除了0比1负日本以外,中国女足并未受到真正的考验。但是在
半决赛艰难而幸运地战胜朝鲜队,是中国女足过的第一关。她们表现出了顽强无畏的精神风貌。

  而最后的决赛,

中国女足面对实力比自己稍逊的澳大利亚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足表现出来的斗志和气势,让人想起鼎盛时期的老女足。韩端和马晓旭的两个精彩进球,张艳茹的两次神奇扑救,马良行三次成功换人,将会作为一段美好的瞬间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阻止刚刚加盟亚足联的澳大利亚女足在亚洲杯上登基,是一件艰难而必须完成的工作,哪怕是以点球的方式。在亚洲女子足坛群芳争艳的今天,冠军的争夺激烈而残酷,甚至有一定的偶然性,正像马良行说的,我们虽然夺得了冠军,但中国女足还不是亚洲女子足坛的真正霸主。

  是的,中国女足收获的这个冠军,不是收获的自我满足,她们收获的是能够与强队较量的自信,体验到了战胜自我后的成功。主教练马良行再次执教后,通过这次大赛赢得了信任;马晓旭等年轻选手也在关键时刻经受住了考验,澳大利亚对中国女足来说真是“不虚此行”。

  但是,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明年女足

世界杯上中国女足将会遇到更强的对手,作为东道主,中国女足需要以这次女足亚洲杯冠军为新的起点,在自己的主场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