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请按合同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4:05 深圳晚报

  炒得轰轰烈烈的德甲大牌阿尔维斯最终去了沈阳,而深足又不得不重召丹尼尔。不仅竹篮打水一场空,还得忍受“先算钱再踢球”的要求,深足这次教训不浅。

  不妨回顾一下全过程:深足先要求与丹尼尔解约,但在双方就工资结算尚未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又急吼吼地签了阿尔维斯。最终丹尼尔向足协递交“欠薪申诉”,足协裁定解约无效。于是深足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只能再把丹尼尔请回来。

  “吃哑巴亏”的显然是深足。事情的关键在于那份双方各有解释的劳资合同。深足对合同的理解有所偏差,也不符合国际惯例。从省钱考虑的深足想与对方协商解决工资问题,但这种“江湖谈判”的方式最终谈崩,人家以白纸黑字的合同为凭。深足的失误在于对“协商”、“人情”的力量过于自信,以为自己可以“搞掂”,对合同的法律效力重视不足。

  中国足坛的规矩是有什么事情大家坐下来谈,退一步海阔天空。但来自非洲的外援都不信这一套,人家心里明白,在法治社会,签好一份合同多么重要。(王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