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五连胜魔咒何时能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42 城市快报

  尽管天津队依靠终场前的点球扳平了比分,但是球队四连胜的步伐已经无法延续下去。职业联赛以来,这已经是天津队连续第三个赛季冲击五连胜未果。遗憾的同时也应该客观看到自身实力的差距,而且从前两次四连胜的情况来看,天津队取得四连胜的比赛中鲜有大连、山东、申花这样的强敌,而终结连胜的对手也并非所谓的强队。

  [四连胜有运气眷顾]甲A换制进入中超以来,天津队脱胎换骨,特别是在刘春明接手
球队以来,球队成绩逐年提高,球队连胜的场次也实现了四连胜的突破。2004赛季的第15轮到第18轮、2005赛季的第10到第13轮以及本赛季的第16轮到第19轮,天津队连续3个赛季都拿到了四连胜。不过,如果仔细分析天津队的3次四连胜,还是会发现主场胜绩多、对手实力弱等一些运气因素的存在,而且前两个赛季没有实行升降级,因此天津队的连胜与山东目前的11连胜、大连实德上赛季的十连胜相比有很大水分。

  从本赛季来看,天津队依靠3个主场和1个客场胜利拿到四连胜,而联城、深圳、武汉和沈阳这4支球队目前的排名也是比较靠后的。在2004赛季和2005赛季两次四连胜的比赛中,尽管主场和客场胜绩相等,但连胜的对手同样实力不足,而且也有主场克强队、客场胜弱队的运气成分。

  [客场成五连胜障碍]尽管3次终结天津队四连胜的球队都不相同,但一个共性就是天津队都是在客场输球,而且这3支球队也并非当时赛季的强队。从这个数据也不难看出,天津队还不能算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与山东、大连等创造过更多连胜纪录的强队相比,在客场比赛的心理调控上还有一些差距。

  在昨天的比赛中,西安国际队成为天津队又一次四连胜的终结者。不过,国际队的实力并不是很强,目前排名第6与天津队相差一位。尽管赛前天津队信心十足,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天津队在客场还不具备拿下对手的绝对能力。上赛季的情况和这次也有些相同,天津队在一致被看好的情况下客场输给辽宁队,终止连胜脚步。2004赛季算是天津队创造五连胜的最好机会,但在3球领先的情况下被

申花队扳平,客场也成为天津队五连胜的最大障碍。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除自身实力欠缺外,在多场连胜后的心理压力过大,客场遇到有望拿下的对手反而出现状态起伏,这些都导致天津队无法将胜势延续下去。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焱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