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胜得侥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22 无锡日报

  昨日,五年不胜朝鲜队的中国女足,在寒冷的澳大利亚打了一场并不算漂亮的翻身仗,一球淘汰了劲敌朝鲜队,闯入了亚洲杯决赛。

  且不论决赛能否顶住东道主猛烈的“欧式进攻”,中国女足能过朝鲜队一关,已是相当侥幸。

  从比赛场面上看,中国队的脚下技术毫无优势,传接球质量比对手差了一大截,只是凭借还算老练的后防线确保了没有丢球。尤其是在下半时第17分钟中国队马晓旭进球之后,中国队以极其难看的铁桶阵应付朝鲜队的全线压上,比赛完全呈一边倒之势。

  这场比赛朝鲜队输得有点冤,

中国队球员在禁区内有三次手球,如果换成执法更严、水平更高的男足裁判,完全有可能判上一个点球。其实
意大利
籍的主裁判并无明显帮中国队的意图,只是由于视线角度与执法经验等原因不敢轻易判点球。更令朝鲜队郁闷的是,终场前一次并不越位的绝好进球,却因边裁“莫须有”的疑问化为了泡影。难怪赛后朝鲜队的替补球员都激动得要冲进场内找裁判算账,因为这场球的几次疑问判罚凑巧都不利于该队。

  值得一提的是,马晓旭虽然打入了致胜一球,但这位新星的失误率高得惊人,处理球的能力比另一个箭头韩端差不少,体能状况也不佳,称其为“孙雯第二”还是为时过早。中国队要在本届杯赛夺冠,难度相当大。

  (王益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