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动报:CBA只剩“明郅”两杆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8:55 东方网-劳动报

  中国男篮一直令我们男人聊以自慰,因为在关注度较高的体育对抗项目中,它是唯一一支成绩压倒女队的男队。然而在一场热身赛中,他们竟然以49比96的比分输了个底朝天,中国男人唯一的骄傲也丢失了。

  47分的分差,中国男篮的得分几乎刚刚是对手西班牙队的一半,这在篮球比赛中是何等的耻辱啊!由于中国队场上的阵容似乎就是CBA的全明星阵容。所以难怪尤纳斯要发问:
你们的CBA球员都是吃什么的?

  年年都在CBA联赛,对于大多数球员和球队来说,比赛就像每日做功课。一名运动员一年大致要打30多场比赛,以他的运动寿命为10年来计算,等到退役时就已经打了300多场比赛,虽说没有功劳有苦劳,没有苦劳也有疲劳啊!但比赛多了并不意味着水平就高了。

  后卫缺乏突破得分能力和前锋中投不准这两个缺陷始终得不到解决,如今体能差又被洋帅所诟病。47分的差距还体现出,中国运动员一直强调的意志品质在男篮身上反而有所减弱了。尤纳斯的责问换成另一种说法就是:那么多年下来,你们CBA的球员和教练到底用心了没有?

  前几日

中国男篮在北京集训,尤纳斯曾经在训练馆的墙壁上画了几个大叉,让队员对着大叉练习传球的准确度。要一名国家队的教练给队员训练如此基本的项目,那要CBA联赛干什么?要那么多的俱乐部教练干什么?

  我们曾经以为,姚明的成长、雅典奥运会第八名的成绩体现了中国男篮质的飞跃,现在看来事实并非如此。团队方面,和美国男篮的较量,差距依然保持在40分以上;和欧洲列强的比拼,我们的胜率只跌不升。而个人方面,近两年前往NBA试训的球员不少,可没有一人成功的。

  需要感谢姚明和大郅这两杆枪,正是他们的受伤离场让CBA联赛的弱点得以暴露,可以让国人不再沉溺于虚假的繁荣当中。□许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