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府早报:别把运气当解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6:54 天府早报

  赢得艰难,赢得惊险,甚至赢得有些运气。中国女足姑娘们昨晚终于结束了5年来逢朝不胜的尴尬,改写历史固然可喜,拼搏精神也值得称道,但我们不得不承认,昨天我们足够幸运。

  必须承认,昨天意大利裁判托尼是中国队获胜的重要因素。左后卫刘亚莉3次较为明显的手球,托尼均视而不见,更致命的误判发生在补时最后一分钟,朝鲜队打入扳平一球被
误判为越位。射门7:12、角球1:4、前场任意球3:7,这一系列数据也表明,中国女足除了运气之外,无论是从整体配合以及战术素养都和“亚洲一姐”朝鲜有不小的差距。

  激情泛滥的年代,重新审视

中国女足更需要理智和清醒。本场比赛再度表明,速度和力量两大致命缺陷,个人技术和最后一传的两大短板,成为阻碍新女足重返世界一流行列四大核心问题。

  一场胜利让马良行暂且坐稳主帅之位,但马良行收获的欢乐还会有多久呢?在昨天击败朝鲜的首发11人当中,除了队长浦玮之外,其余绝大部分队员都是80年代以后出生的球员,其中主力前锋韩端23岁,中场核心毕妍22岁,打进制胜球的马晓旭只有18岁……年轻意味着希望,但也预示着坎坷,尤其在她们下半场让人揪心的表现更发人深省。

  正像主教练马良行赛后所说:“中国女足的复兴之路任重而道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