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晚报:自杀式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1:30 大连晚报

  自杀式失败

  ■高中华

  在昨天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以49:96惨败给西班牙。输掉47分!西班牙队再投进一个球,就正好赢了中国队一倍。

  “欧洲恺撒”尤纳斯输的都没话了,中国球员们输的也没话了,我也快没话了,好半天憋出俩字——我晕!

  姚明、王治郅和李楠缺席,这是原因,但不是理由,西班牙头号球星加索尔也就得了10分。篮球是5个人打的,人家5人得分上双,中国队只有两人得分过十,这就是差距。

  差距无处不在。助攻,7:21,7次助攻里面孙悦自己4次,其他人根本不会传球了;篮板,29:44,小将张松涛一人抢了5个,其他人不知道怎么去抢了。最要命的差距是投篮,

中国队两分球命中率44%,三分球命中率14%,罚球命中率都不到60%,个个都跟奥尼尔差不多。整个就不会投篮了,不会投篮,你去打什么篮球啊?

  毕竟咱们是亚洲冠军,奥运会前八,如果不是在精神上出了问题,怎么能让人打成这个熊样?我只能理解成,不是被人打死的,是被人吓死的,或者说,这次惨案,属于自杀。

  现在不能不再次提出一个话题,中国队不能总在亚洲坐井观天夜郎自大了,必须想办法在更高水平的环境中磨练,否则,就算咱们能让沙特队只得到10分,能让韩国队只得到20分,出来还是丢人现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