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晚报:中超 不叫好也不叫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1:20 大连晚报

  影院上映的影片一般分为三个钟,叫好又叫座的,比如现在热映的《疯狂的石头》;一种是叫好不叫座的,比如《青红》;还有一种,投资巨大,大腕云集,可是既不叫好也不叫座,比如《无极》。说起来,中超就属于第三种,不能说投资不大,不能说明星不多,不能说演的不卖力,但是效果就是不好,没有表扬声,到现场捧场的球迷也是少之又少。

  其实,我觉得本轮中超还是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当然,这得分和谁比。和五大联赛
自然还是云泥之别,不过放在中国足球整体环境中而言,也不是一无是处。想看精彩的进球吗?有。山东队5:1横扫武汉队,简直是摧枯拉朽。第二循环开战以来,山东队已经是6连胜,爆发势头不可阻挡。在大把烧钱之后,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个冠军奖杯的到来也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另外,郑智、李金羽和韩鹏这三名国字号球员都取得进球,或许朱广沪会看着高兴。武汉人肯定不爽,1999年他们在济南就以0:5惨败,难道每次来到这里,至少要丢5个?

  想看过程曲折的比赛,也有。比如大连队迎战青岛队,先丢1个扳回3个,有乌龙有远射有配合,花样齐全。不能说这里面有多少技术含量,但是对于相当疲软的大连球市而言,一场胜利也很重要,否则下场比赛估计连两千人都到不了。

  想看一击毙命的比赛吗?也有。北京队凭借阎相闯15分钟的进球搞定沈阳队。进球少了点,也早了点,但是北京队的3分很实在。甭管别人是不是还把中超当回事,北京队很在乎,人家正在奔着A3名额使劲呢。还有

申花1:0战胜深圳队,看起来更侥幸,孙祥在74分钟打进点球锁定胜局。可是这个点球很关键啊,因为在过去5年,申花队没赢过深圳队,末代甲A那次更是客场输球得了个“水货冠军”的臭名。所以申花很在乎这场胜利,吴金贵更在乎,因为坚定了他继续“整风”的决心,大不了
宝马
车再被砸一次。至于深圳队和沈阳队,输一场球也不算什么,这两支队伍上赛季都是问题一堆,被看做是降级的最大热门,现在勉强排在中游偏下,看看重庆队和青岛队,他们有理由庆幸。

  想看有戏剧性的比赛,也有。重庆队与联城队的比赛,打到一半球场突然停电了。这是联赛历史上罕见的一幕,肯定有不少重庆球迷嘀咕,要是点背,喝水都塞牙。偏偏这比赛还是央视直播,全国球迷一起等着来电。还好,黑暗只将比赛延误了十几分钟,终于来电了。但是重庆队没跟着一起来电,他们在落后一球还被罚下一人之后猛攻不止。说实话,重庆队很拼命,可就是无法破门。我都跟着着急,但没人能帮他们,最终,比赛在重庆球员的沮丧和球迷的失望情绪中结束。重庆队距离中甲又近了一步。

  本轮中超的整体观赏性一定程度上被两场平局影响了不少效果,天津队和国际队战成1:1,好歹还有两个进球,而辽宁队和厦门队互交鸭蛋收场,就更加没劲了。

  不过总体上看,中超确实不像一些人痛骂的那样啥也不是,仔细看,还是有一些能让球迷坚持看下去的积极因素,至少很卖力,很多球员就像苦力一样在烈日下工作。至于究竟为什么既不叫好也不叫座,更多的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主要是以前有些人过于祸害

中国足球了,那纯粹属于道德品质问题,我都不稀说他们了。

  ■首席记者高中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