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保持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21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李冰

  许赢不许输,甚至连平局都不可以。力帆与联城的保级大战开打之前,双方都喊出了这样的口号,这也注定了今晚会是一场刺刀见红的比赛,不一定精彩,但绝对激烈甚至惨烈。

  或许联城老板朱骏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受到保级的压力,所以当他像以往一样给球队下达“必杀令”的同时,他的心情肯定跟以往不一样。没有了可供炒作的悠闲心情,也没有了五连胜时的气定神闲,当生存还是死亡的问题真真切切地摆在他和他的联城队面前的时候,以往挂在朱骏脸上招牌式的微笑也不见了踪影。

  然而越是在这个时刻,越需要吉梅内斯和他的联城队员保持一颗平常心,因为,这很有可能成为决定今天比赛胜负甚至联城队今年走势的最关键的一个因素。

  老板带来的压力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在为了保命的三分而玩命的对手面前,联城教练和队员更应该保持足够的冷静。裁判因素、球迷因素、客场因素,在“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的中超联赛里面,任何一个环节上的失误,造成的可能就是整个球队的失败。

世界杯上英格兰输给葡萄牙,鲁尼的那张红牌罪不可赦;法国队败给
意大利
,齐达内的冲动至少造成了法国队员心态的失衡。可以肯定的是,为了保级,力帆队会用尽各种手段给联城制造麻烦,也会设置这样那样的陷阱等着对手往里面跳。如果联城队员一上来就跟对手斗气的话,估计最后笑不出来的肯定是他们自己。

  鼓劲不等于施压,更别把压力等同于战斗力,这跟血性不是热血冲昏了头是一个道理。有的时候,理性比感情更有战斗力。话这么说说容易,至于怎么落到实处,就只能靠联城的老板和教练队员们自己把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