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谭宗亮书写老枪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1:24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岩) 如果不算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银牌的26岁韩国选手秦钟午,当地时间前天站在萨格勒布射击世锦赛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决赛场上的,是一群平均年龄超过34岁的老家伙们。老枪见老枪,两眼放凶光,最终,35岁的中国选手谭宗亮以667.1环的总成绩夺魁。至此,中国射击队包揽了男子气手枪和手枪慢射两项冠军,创造了建队以来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世锦赛前中国队已经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满额入场券,这次派出谭宗亮、吴潇和林忠仔三名选手。无奈在资格赛中,后两者就遭淘汰,但谭宗亮表现不俗,以570环的资格赛头名身份晋级决赛。虽然分别在第2枪和第9枪时令人揪心地只打出了8.5环和8.6环,但总的来说谭宗亮的决赛发挥还算稳定,“这些都是老对手了,但他们决赛都挺怵我的。”谭宗亮夺冠后自信地说。意大利老将维·法依特和俄罗斯选手弗·伊萨科夫分获银牌和铜牌。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认为,谭宗亮在未能进入23日的气手枪决赛后,终于能够打得像他自己了,“谭宗亮正在走向成熟,如果两年以后他能保持这种状态的话,奥运会还是很有希望的。”

  对谭宗亮个人而言,在卫冕了世锦赛的冠军之后,他现在最缺的就是一枚奥运会的金牌了。在该项目的奥运会历史上,中国运动员共获得一金一银,而且每一枚奖牌背后都有一段传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就是在这个项目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王义夫因身体不适最后一枪发挥失常将金牌拱手让给对手,走下赛场后他便晕厥过去。2008年的北京,谭宗亮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故事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