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中国体育新的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35 中国体育报

  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和起草工作,中国体育发展进入新航程的重要标志———《体育事业“十一五”规划》正式颁布了。这份规划注定要深深留在历史的记忆中,因为我们要在这里起步,开始中国体育新的征程。

  这是意义深远的征程,因为我们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历史将从这里承前启后。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宽广的世界眼光,是我们开好局、起好步的有力保证。
“十一五”时期是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十一五”时期的体育工作,将为我国体育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这是考验智慧的征程,因为我们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这里谋划中国体育事业的中长期发展。《体育事业“十一五”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作为贯穿全篇的指导纲领,从战略和宏观的角度提出了未来五年的阶段性目标和任务,并为“十一五”体育事业发展总体目标的实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

  这是事关广大人民福祉的征程,因为我们要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让更广大的人民分享体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成果。为了真正把《规划》落到实处,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法制、人才、科教、社会科学研究和文化宣传等分领域规划,已经发布或也将陆续发布。与国家规划相呼应,各省、市、自治区也都制定了本地区“十一五”体育发展规划。

  中国体育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也将是今后一个时期中国体育发展的行动纲领。承前才能启后,继往才能开来,面对2008年奥运会的机遇和挑战,坚持以人为本,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扎扎实实通过体育工作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已经成为重要的工作任务。全国体育界将严格按照《规划》的要求,加强领导,完善组织,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开创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