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青岛队老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青岛并不是一个经常在足球上出“爆料”的地方,特别是中能接手俱乐部以后,中能在中超这个大家庭里就更是一个“老实孩子”,别说什么“黄赌毒”、泡吧、砍人、砸车与他们无关,就是有些像喝酒、夜不归宿这样的再“正常”不过的负面新闻,与他们也搭不上什么边儿。

  但有句老话说,人善被人欺。换而言之,就是你越老实,别人就越欺负你,比如说
拿裁判来整你。

  当然,是不是裁判真的是有人指使,看着你好欺负来整你,或者说是你本身对他不“孝敬”他才来整你,咱都不能妄下定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殷铁生昨天逼急了说的足球环境不和谐肯定和这些东西有一点关系。

  有时候环境的不和谐,氛围太差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你自己想好好做件事,甚至想问心无愧地做件事,都可能会因为环境和氛围不佳导致流产,让人空有一番抱负却无处施展。像殷铁生这样纵横江湖十余年的大师级人物,一朝因为一些外力的逼迫也能伤心落泪,如果换了凡人,真是要对现实和生活只能徒呼奈何了。

  老庄之学讲究的是无为而治,但无为而治的前提是什么,是要有一种优越的制度,可以让人们来遵循,在优越制度的庇护下尚能无为而治之。拿现在的

中国足球来说,首先制度上哪能说是优越,恰恰相反乃是混乱不堪,甚至是无序可循,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如果做老实人,受欺负就是在所难免的了。

  但有时候从道德角度来说,就是受欺负受欺骗,还是应该做一个“老实人”或者说做一个好人,这是一个原则问题,人有时候不能因为一点蝇头小利便放弃自己的原则,而刻意曲意逢迎,卑躬谄媚。

  在以往印象中,殷铁生人如其名,铁一般的个性加上铁一般的经历,塑造出一条山东好汉的形象。但昨天他的泪却让笔者深受感动。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殷铁生一生执著于足球,为了自己心爱的事业未竟、潸然泪下,这本身也显露出他至情至善的性格。这样的泪没有什么难为情的,有的只是让别人油然而生的钦佩和感慨。

  和殷铁生尚未熟悉到可以评价他的性格的地步,凭着感觉,却相信他在足球圈里是一个好人也是一个老实人,因此就不愿意看到殷导和他所带领的中能队受到一个不良的环境或者氛围的欺负。既然制度无法保障你们的权益,那么就用成绩和实力来为自己呐喊:老实人也不是好欺负的!(王书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