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体育博客,让你成为一线体育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00 沈阳晚报

  世界杯结束了,但与世界杯一同火起来的一个名词却没有同大力神杯一起熄灭,这个名词就是——体育博客。这种介于私人日记和传播平台之间的网络形式,在互联网这个大平台上和世界杯的大背景下一经推出迅速蹿红,并在世界杯期间达到了高潮。

  举例来说,新浪博客自去年9月推出以来,每天产生30万篇文章和30万条评论,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大原创社区和第一大互动社区,其中单独博客访问量突破千万的有10人,
突破百万的有近百人。新浪博客近日又出重拳———新推出的新浪博客3.0在人性化设计上进行了重大改进,特别强化了手机WAP博客功能,实现与互联网上的评论同步共享。新浪全球资深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表示,新浪博客3.0的上线将成为新浪博客发展的助推器,通过为博客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将进一步扩大新浪博客的领先优势。

  博客的另一个特点,就是能够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身临一线的体育记者。拿新浪网来说,他们在

体育新闻报道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固定阅读群体,这些阅读群体已经逐步从新闻终端走向前端,他们中的一部分人更有能力像体育评论员那样去用文字品评体育赛事和焦点事件,大到整个赛事小到单条新闻都会激发出很多博客文章,在新闻事件发生的短时间内就会产生大量的网友评论,大大充实了报道内容,强化了新闻交互功能,极大地方便了网友们的相互探讨和交友。而明星、专家及草根博客更会在第一时间将自己身边发生的体育新闻发表在博客上,如球星周宁就是第一时间在博客上发表了杨晨转会到厦门队的消息,人人皆是新闻的报道者,人人皆是新闻的评论者。

  链接·博客大事记>>>>

  ·2005年10月20日,董路BLOG成为首个突破百万流量大关的体育博客。

  ·2006年6月3日,新浪博客系列丛书之首部《博客世界杯》在西单图书城举行了首发签售仪式,体育评论人董路、李承鹏亲临现场为读者签售。

  ·2006年6月16日,在世界杯开幕刚好一周的时间,著名体育评论员董路的BLOG空间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位访问量突破千万的博客。这一事件甚至引起了世界著名的通讯社路透社的关注,另外,美国的华盛顿邮报网站等媒体也作了相关报道及转载。

  ·2006年6月26日,在世界杯开幕后的第17天,体育评论员李承鹏造就了中国第二个千万体育博客。(注:李承鹏在新浪网开通博客的时间为2005年10月20日。)

  ·新浪网体育博客注册数量已超过100万,日访问量达到300万,全部体育博客的日平均更新量达到8万余条,平均每秒钟就会有20余篇体育类博客文章诞生。

  ·博客世界杯大赛期间,体育博客的日访问量达到400万次,关于世界杯的文章数量已达到100万条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