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旁观者的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人生或许就是矛盾的,默默无闻的时候希望人们多一些关注,成名之后又被这光环带来的炙热灼伤和困扰,所以我们看到了丁俊晖的困扰、刘翔的困扰、赵蕊蕊的困扰、郭晶晶的困扰,还有姚明、王治郅的困扰。

  当年丁文钧带着小丁俊晖在全国各地奔走比赛的时候,大概连他们父子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输掉一场比赛,就被说成“消极比赛”,甚至被
指责“打假球”。有争议的报道出现,然后是各方出来澄清,这样的程序已经在很多明星运动员身上发生了很多次。

  隐约还记得默默无闻时的丁俊晖,害羞、寡言、孩子气,说话很直,所以当年一句“上学无用论”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而现在又出现了他在英锦赛和亚运会之间更想选择英锦赛的说法,丁的经纪人解释说,“国家的利益更为重要,小晖不会说出那样的话。”我不是认为丁俊晖一定没有说出这些话的那一派,但即使他真的说了,也肯定没有把自己的话上升到某种高度或者某种意思上去,无奈的是,他不再是以前的小丁俊晖了,所以他说出来的话一定会被赋予很多含义。

  成名对于运动员来说或许真的是一把双刃剑,它让天才们更加熠熠生辉,也在不断地打磨着他们的棱角和锐气。所以,刘翔和姚明们的身边越来越拥挤,但他们说的话也越来越少了;他们的每一次比赛都被寄予了更多的厚望,一次失常就会引起巨大的反响。旁观的人们,早已经失去了对体育明星的平常心,所以在我们眼中,他们的言行也越来越不“平常”了。

  雅典奥运会之前的一次跳水队的活动上,我看到了当时的郭晶晶,笑眯眯的,虽然话不多,但是很想表达自己,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她当时说,她很想做个律师,但是从那以后,绯闻漩涡中的郭好像很少开口说话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