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国奥选帅选花了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02 北京晚报

  8月7日,中国国奥队将在秦皇岛对阵日本国奥队,本来期待着届时中国国奥队的外籍主帅能够亮相,但是,这个愿望可能又要落空了。

  国奥队到底要选什么主帅?已经选了快4个月的时间了,而国奥主帅还是没有任何定论。

  世界杯期间,中国足协经过筛选,再次确定了三个候选人,并上交给了体育总局。当时,足协的态度很乐观,认为只要大方向定了,国奥主帅的问题应该很快就能落实。但是,3名候选人的分量都不够重,又各自都有缺陷,在反复衡量中,再次出现了多种意见。于是,选帅问题又卡壳了。近日,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专门向总局主要领导汇报了国奥选帅事宜,将福格茨、范哈内亨、威尔金森三名候选人向上级进行了介绍。由于这三名教练几年来一直赋闲,执教2008国奥队难以服众。福格茨从离开德国队主帅位置后,只是在苏格兰进行过短期执教,但很不成功。毕竟多年没有在主教练岗位上,突然执教一支国奥队,很难让人放心。他对亚洲足球的过于生疏,将成为他执教的最大障碍。中国足协高层曾经一致看好范哈内亨,认为他执教2008国奥队不是问题。不过,范哈内亨同样不熟悉亚洲足球和亚洲球员。而且,他也已两年没有执教球队,是地道的“下岗教练”,这也是中国足协忌惮的地方。威尔金森在英国名气不小,也曾经在上海申花短暂执教过三个月,对中国足球有一定了解。问题是,威尔金森最近这些年来一直没有在一线队执教,而只是充当技术专家的角色。这样的身份,似乎说明威尔金森是科研教练而难以担任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大赛经验更是让人难以信服。从目前的情况看,无论是选择三人中的哪个,都不能服众,这就是人选迟迟不能确定的原因。

  造成今天这种局面,其实是早就可以预料到的。否定了特鲁西埃、科埃略等有执教经验但性格突出的教练,而选择性格没那么突出,但是依然有不错能力的主教练一直是中国足协所追求的人选,只是这样就使取舍变得异常困难。

  国奥到底要选什么样的主帅?中国足协该反省一下,是不是自己的思路有问题,是不是选花了眼,花四个多月选帅,显然有点长。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