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血战”席位--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07 石家庄日报

  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昨天在克罗地亚揭幕,“枪战”今天上演。这是一条非同寻常的战壕,中国枪手们必须从10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枪手中冲杀出来,才能分享屈指可数的金色荣誉和奥运入场券。世锦赛是块大蛋糕。这是今年争夺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后机会,在15个奥运项目上总共将“送出”54张门票,仅这一点就够让各队拼得眼红了。

  相比之下,中国队走在了前面。奥运会东道主的身份加上在此前的世界杯分站赛中
屡有斩获,中国队已经取得了23张入场券,为各队之最,尚缺的5个都是在男子项目上,其中步枪卧射缺两个,气步枪、飞碟多向和双多向各一个。如果能再争得一到两张入场券,中国队的本次大战连同这个年度就算圆满了。

  气步枪项目有奥运冠、亚军朱启南、李杰以及新秀张磊。由于朱启南已经获得一个参赛席位,因此重任落在了李杰和张磊身上。前者奥运会后一度状态下滑,但能从竞争异常残酷的国内选拔赛中争到参加世锦赛资格,说明恢复得不错;后者经验少,但冲劲不可忽视。此外,由于该项目将派发多达5张的入场券,因此只要李杰和张磊都进入决赛,基本就确保了这个席位。

  步枪卧射是

中国队的传统“软肋”。在今年的4站
世界杯
赛上,共有3人3次进入决赛,最好名次是贾占波在巴西站的第五名。在新奥运周期的重点“关照”下,这个项目的水平和稳定性是否有了实质性的提高,世锦赛是最好的“试金石”。此次出征的袁尧君、张涛和张磊在国际赛场上都算新人,要想从4席中有所收获,关键在于“拼”字。

  

飞碟多向和双多向将分别产生3个和2个席位,中国队的前景都不乐观。多向上中国选手今年世界杯赛的最好名次是第21位。双多向虽有不错的传统,还夺得过雅典奥运会铜牌,但今年只有老将胡斌渊闯入过决赛,但他已经握有入场券。另两位选手潘强和王楠若能表现出色,那将是中国队的一个惊喜。刘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