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多摔两跤未必是坏事 女足迎来一场及时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00 解放日报

  不必后悔,没抓住哪怕是一个破门机会;不要懊恼,又一个不败纪录被打破。

  去年的东亚四强赛,是韩国玫瑰终结了中国女足15年“逢韩必胜”的历史;这一次的女足亚洲杯,是日本姑娘打破了20年“逢中不赢”的怪圈———罩在中国女足头上的光环正一个个从我们眼中消失。这个时候,没有必要再去缅怀曾经辉煌的过去,要我说,这样的纪录实在是“早破早好”。

  说实话,这是一场预料中的失败。如果说前两场对中国台北、对越南的两个2比0还没能引起警觉的话,昨天的失利倒像是一场及时雨,将中国女足从上而下“浇了个透”,清醒了大脑。同样是面对这两个队的“铁桶阵”,为什么日本姑娘就能创造5比0和11比1的佳绩?同样是占尽场上优势,为什么我们却依旧是得势难得分,到最后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我不是幸灾乐祸,只是庆幸,终于有一场失败可以让

中国女足醍醐灌顶了。与其不痛不痒地赢下几支弱旅,不如酣畅淋漓地输上一回。这一次,我们要感谢日本女足———雄心壮志固然需要,但在喊出一些口号之前,中国女足实在有必要好好审视一下自身,现在,我们在世界上乃至亚洲究竟排在什么位置?

  知耻而后勇,多摔上两跤也许未必是坏事,只有彻底丢掉昔日光环,只有真正看到自己的差距,中国女足才有希望走上复兴之路。

  龚洁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