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警醒 也是一种爱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3: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丁俊晖深圳消极比赛?》跟踪

  经纪人、小球中心官员接受晶报记者专访

  警醒,也是一种爱护

  22日,本报以《丁俊晖深圳消极比赛?》为题,对丁俊晖在“红牛杯”中陷入“消极比赛”疑云进行了独家报道。报道登出后,国内的众多门户网站和报纸进行了转载,引发了一场不小的“地震波”。昨日,晶报记者采访了丁俊晖的经纪人—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公司总经理陆浩和国家小球中心台球项目主管张晓冬。

  经纪人:关注小晖爱护小晖

  在《丁俊晖深圳消极比赛?》登出并被转载后,陆浩的手机几乎被“打爆”。对于这次丁俊晖涉及的“风波”,陆浩昨日在电话里表示:“从目前小晖的成绩来看,小晖还处在上升阶段。尽管已经获得了两项世界冠军,但其实力离真正的世界冠军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比赛状态上的波动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小晖现在正处于赛季前的调整期,起伏比较大。这也是小晖近期一直战绩不佳的原因。”

  对于轻视比赛的说法,陆浩认为:“小晖从泰国回到上海就立即转机去深圳参加比赛,这就已经说明了对比赛的态度。至于比赛的结果可能与观众的期望值有一定差距。也希望广大球迷能够理解。”至于参加亚运会的问题,“我们公司与丁俊晖都有一个共同原则: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陆浩表示,在张晓冬、唐凤翔等小球中心和台协官员从深圳回到北京后,他将就此事拜访他们,以取得共识。“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他说。“中国就出了这么一个小晖,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都来爱护他,支持他,帮助他,鼓励他!”采访末尾,陆浩恳切地说。

  张晓冬:种子离不开土壤

  昨晚,国家小球中心

台球项目主管张晓冬在深圳接受了晶报记者采访。他表示,早在此次“风波”前,他就提醒过经纪公司要加强对小晖的教育,“不要过于重视经济利益,而忽视国家利益”。他希望外界(尤其是媒体)不要过分地渲染小晖的个人成长经历,而忽视了国家的培养和台协的作用。种子毕竟离不开土壤和阳光。”

  张晓冬透露,由于亚运会与英国公开赛赛期重叠,中国台协曾“三番五次地与国际台联斡旋,希望他们能改日程”,“我们一直本着保护队员的利益出发”。

  张晓冬特别感谢晶报一直对中国台球的关注。他认为,整个事件的曝光“对小晖本人很有帮助,既是一种警醒,也是一种爱护!”晶报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