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100金 又一个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吴禄庭

  没有什么意外,中国跳水“梦之队”完成了“百金”突破。这个成绩不仅再度显示了中国跳水队的领先地位,更将极大振奋士气,同时也预示着中国队员将在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跳水队的这次突破,是中国体育第三次突破“百金”。两年前在雅典,中国体育用了20年6届奥运会,最后由张怡宁夺得第100枚奥运金牌。去年在上海,中国乒乓球在世乒赛上突破100金。谁都知道,在一个项目上实现“百金”非常困难,但越是这样才能充分显示它不寻常的意义。

  赛前,各方媒体都在热炒这次“百金”的意义。虽然不用怀疑,

中国跳水队会在常熟能做到这一点,但多少还是有些意外。比如说,中国跳水队在第四天便完成了这一壮举,这得益于此前三天
中国队
包揽产生的6枚金牌;又比如,完成这喜庆的、隆重的一金竟然是长期被人们看作“老二”的吴敏霞。

  跳水是中国体育的一个王牌项目,这次取得的突破充分显示了中国跳水队在世界泳坛的地位,也代表着取得的辉煌。当然,100金,它也是一个符号和起点,迈过这道坎之后,中国跳水队更需要走向新的突破。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