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丁俊晖不能承受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05 潇湘晨报

  文/柳宝来

  “你有女朋友么?”

  “我不告诉你。”

  3个月前丁俊晖在“背后的故事”的栏目中,直接而略带调皮地拒绝了讲述自己背后的故事。

  3个月后,这个调皮的孩子居然在代表国家的比赛中,被指打假球。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在接受采访时一声叹息——“做人真难。”

  丁俊晖以一种孩子的方式隐藏了少年的情怀与心事,丁文钧用一种父亲的语气道出了人世的沧桑与艰难。也许在儿子19年的生命里,丁文钧从未感到如此地无奈:曾经的筚路蓝缕,曾经的四处奔波,曾经的卖房求学都可以坚持到底,但是如今的“藐视国家利益”却让他们备感委屈。

  穿梭于国内外的丁俊晖在比赛中无法承受疲惫之重。神童只是一个具有神性的孩童,不是超人,不是机器,他的击打可能击球进袋,也可能仅仅击穿空气。当疲惫袭来,就算是代表国家队比赛也不会理所应当的增加进球率,这才是难以逆料的竞技比赛,这才是有血有肉的竞技者。

  穿梭于琐事的丁文钧在漩涡中无法承受伤害之痛。他是一个普通的中国父亲,他是一个中国神童的父亲,他曾经用臂膀挽起儿子的前程,有了前程的儿子终于可以打比赛挣钱回报父亲。他们是一对忙碌于生活的普通父子,他们自食其力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了金色的丁俊晖模式。

  站在台协的立场,丁俊晖现在的表现和说法确实有些不应该,但站在自力更生的中国体育培养新模式的丁俊晖的立场,状态不好也只是他自己的事情;打商业比赛更是别人养家糊口的本钱所在,凭什么遭人指责?

  最后问一句,中国台协在丁俊晖身上投过一分钱没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