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这样输 男排够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李晶)昨晚,在2006年世界男排联赛成都赛区的比赛中,周建安率领的中国男排1比3不敌雅典奥运会季军俄罗斯队。在四川省体育馆3千热情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中俄双方上演精彩演出。尽管最终输了,但顽强的周家军打得很男人,而且实现了赛前定下的赢一局的目标。

  中国男排组队才短短3个多月,上周又以两个0比3不敌世界冠军意大利队,面对昨晚的对手、世界劲旅俄罗斯队,主教练周建安赛前给队员们定下拿下一局的目标。至于俄罗斯队方面,由于上轮客场与法国队战成平手,俄罗斯队今番来华派出了全部主力。尽管双方的平均身高相差10公分,但年轻的周家军从一开始就让对手感受到了压力。在第一局的比赛中,中国队充分发挥了灵活多变的战术,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随后,俄罗斯队注意减少发球失误,同时加强了拦网和强攻,中国队最终22比25输掉第一局。

  双方第二局的比赛可以用回肠荡气来形容,年轻的

中国队让对手见识了自己血性的一面。尽管开局后大比分落后,但中国队没有放弃,一分一分追赶。面对中国队的强劲势头,俄罗斯队有些不知所措,双方首先战成23平,直至28平。此时,体育馆内的气氛达到顶点,大多数观众都站起来欣赏这难得一见的高水平比赛。最终,顶住巨大压力,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一鼓作气连拿两分,以30比28扳回一局。这也是新组建的中国队在世界男排联赛上夺得的第一局。

  在第三局的比赛中,有所惊醒的俄罗斯队以25比19再下一局。尽管中国队在第四局再次展示出高昂斗志,逼迫雅典奥运会季军打到31比29才结束战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